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小公司年会聚餐 喝太猛阿超休克
2017年01月23日 10:01:21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罗传达

  正挂盐水的阿超突然一翻身,呕吐起来。 记者 罗传达 摄

  阿超醉得不省人事,他的老板一直用手托着阿超的头。 记者 罗传达 摄

  阿超终于安静地睡着了。医生走过来说:“不要太紧张,没个几个小时是醒不来的。前晚来了一个,第二天早上才醒……不要再喝了,昨天一个人已经喝没了。” 记者 严嘉俊 摄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 昨晚8:36,应女士发微信朋友圈:一个小伙子在新白鹿新塘店喝多了,休克了,吓死人了,我从没有看见这种场面!我老公给他做人工呼吸,醒了!

  昨晚9点,我联系上应女士,她还原了事发过程——

  晚上8点左右,我们一家在新白鹿新塘店的一个包厢吃饭,儿子吃好就去外面大厅玩,后来我们听外面在叫,儿子跑回来说,有人在那边“倒了”,我就跑出去看。

  他们(喝酒的一拨人)也是一个包厢,有三四个人,在给小伙子抢救,掐人中的掐人中,掐虎口的掐虎口,还有人拉着小伙子的手叫他名字。当时小伙子眼睛闭着,两只脚蹭来蹭去。

  我看到地上有呕吐物,包间小,人那么多,比较闷,我说这里空气不好,抬出去吧,他们就抬出去了,抬到门口叫号子的大厅沙发上,旁边服务员在叫120,说我们店在哪里哪里。

  这时候我老公还在吃饭,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回到包厢,跟他说有个小鬼喝多了,他说我去看看。大概十分钟后,我老公回来了,他说,小伙子醒了!我去给他人工呼吸了十多次,加上胸部按压,他都吐出来了,有知觉了,我还给他拍拍拍拍一直拍……我老公说,小鬼应该不是心肌梗死,应该是酒精中毒。

  应女士老公姓王,48岁,应女士说他是个蛮敬业热心的人,“之前我老公也是用人工呼吸救过两个出车祸的人。”

  昨晚10点,邵逸夫医院急诊室,四五个人围着一个小伙子,有的叫他名字,有的拍他胸口。小伙子侧躺,皮肤泛黄,身材瘦削,一身黑衣。看去很年轻。

  护士过来,准备给他挂盐水。小伙子突然滚来滚去。

  “阿超别动!给你挂盐水了,手别动啊,痛的啊!”说话的男人,左手托住小伙子后脑勺,右手轻抚小伙子身体——他是小伙子的老板。

  老板从头顶到耳朵脖子,一片深红,看来也喝多了。他镇定了一下,告诉了我喝酒的情况——

  我们公司是经营小孩子玩具的,有三个员工,都是河南人。马上要过年了,我们准备搞年会,说是年会,其实也没什么准备,就是今晚吃个饭。

  阿超是河南人,20岁,跟了我一年,以前没跟他吃过饭,不知他酒量。现在看来,他还是年轻,不懂事啊!一上来可能是饿了,喝酒喝不停,最后想站起来时,突然倒下了,一动不动,休克了!当时我也蒙了!

  还好抢救及时,才没有“过去”,当时有个人,还给他做了人工呼吸。

  我们吃饭的5个人,我、我老婆、阿超、还有另外两个员工。喝酒的是我、阿超,还有另一个员工。我们喝的泸州老窖,52度,三个人一共喝了两瓶,阿超一个人喝了一瓶,一瓶就是一斤!

  本来我跟服务员说,来一瓶30几度的白酒就好了,但这种酒卖完了。后来就要了泸州老窖,要了两瓶,我以为阿超挺能喝的……他喝太急了,一个小时下来喝光一瓶。

  这时阿超爸爸打电话来,老板娘拿起阿超的手机,慌乱中按错了,挂了。阿超妈妈又打过来,老板娘定了定神,走到一边去接电话。

  挂盐水时,阿超安静地睡着,不料突然呕吐起来。护士说要纸巾,大家都没带,我拿出一包纸巾递给老板娘,她慌忙抽出来垫在阿超下巴处,呕吐物把纸巾浸满……

  医生走过来,看了看情况,淡定地说:“不要太紧张,没个几个小时是醒不来的。前晚来了一个,第二天早上才醒……不要再喝了,昨天一个人已经喝没了,就在昨天晚上,呕吐物吐不出来,窒息死的……”

  我问医生,小伙子之前昏迷,对他做人工呼吸有没有用?

  医生说,酒精引起的休克,人工呼吸也没用的,因为很难判断是心脏骤停、缺氧还是别的原因。但是如果能间接帮助他排出体内酒精,比如促使他呕吐,还是有作用的。

  昨晚11点多我离开时,阿超还没醒。满脸通红的老板一直托着阿超的后脑勺,着急的老板娘躲在不远处的角落接打电话。阿超的老乡、50多岁的老王喃喃自语:“阿超不会再来了……”

标签: 小伙子;老板娘;盐水;喝酒;纸巾;包厢;后脑勺;休克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