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最美档案记录杭州 《杭州记忆》《西湖风情画》两书出版
2017年01月24日 06:35:3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俞吉吉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吉吉 通讯员 应琰)追溯久远记忆,再现历史风情。1月23日,记者从杭州市档案局了解到,为扩大G20杭州峰会的影响,介绍和宣传杭州悠久的历史和文化,杭州市档案局组织编写的《杭州记忆》及《西湖风情画》两书,目前刚由西泠出版社出版,其中《杭州记忆》被列为浙江省百项档案编研精品。用不了多久,这两本书就可以在书店买到了。

  两本书都是画册,里面有不少杭州市档案局的老照片。《杭州记忆》以杭州历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为线索,精选数百幅老照片,采用文字和图片、历史和现实相结合的形式,简明扼要地介绍杭州自跨湖桥文化至2016年的历史发展情况。画册将从古至今每个时期的杭州完美展现出来,向读者呈现千年古都、文化胜地、创新之城的独特韵味。

  《西湖风情画》收录了南宋以来有关杭州西湖的绘画作品近300幅(套),重点收录晚清、民国时期丝绸、茶叶、名酒等行业商家作为销售赠品的绘画作品。这些绘画作品多散落民间,反映杭州丝绸、茶叶等传统产业的发展历史、西湖自然和人文景观的变化过程,也反映了杭州乡土风情的演变历程,是杭州历史文化遗存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具有一定的艺术价值,就其纪实性而言,是杭州最美的档案,弥足珍贵。两书正式出版,对保存杭州的资料和信息、印证杭州历史和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最美;档案;杭州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