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迁新居送年货 除夕一起过 杭州:馒头山下幸福年
2017年01月25日 04:57: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庆丽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庆丽 通讯员 韩少英)已经有很多年,杭州市南星街道馒头山社区居民宣文英不曾有过这样舒心的春节了。

  2016年里,她与过去那套阴暗、狭小的老旧危房彻底告别,搬进了牢固、透亮的新房子;家门前的主路更加宽敞平坦,斜对面还建起了凤凰御元、凤凰公社等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曾经嘈杂的市井小巷传来了爵士乐,飘起了咖啡香;开张不久的邻里服务中心就在附近,里头的农贸市场、老年食堂和卫生院,让大家的生活变得更加便利……这些,都得益于此前为迎接G20杭州峰会而启动的馒头山综合整治工程。

  “大姐,给您送年货来了!”上午10时许,伴随着社区主任陈骏的敲门声,宣文英迎来了两位客人。走进房间,只见杀白鸡、香肠、牛肚和各式蔬菜已堆满了厨房案台,大红春联已经贴上大门,蟹爪兰和迎春花娇艳绽放,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据社区主任陈骏介绍,去年5月,馒头山社区的43处共152户危旧房,通过居民外迁、房屋加固和推倒重建等方式全部完成改造。宣文英家的这套房屋,就是原址重建的新房,不仅内部结构更为合理,采光更好,还有了独立的卫生间,居民再也不用跑公厕了。

  由于宣大姐长期独居,退休工资较低,加上身患慢性病,每年需要支出数千元医药费用,属于社区重点照顾的困难群众之一。在整个馒头山社区,像宣大姐这样的家庭有近200户。这个春节,社区不仅为他们准备了大米、山茶油、红枣、木耳等各式年货,还组织了团圆饭、茶话会等欢庆活动,把关怀与温暖传递到每一位困难群众家中。

  “小陈这孩子毛好的,一直照顾我。”宣文英说,逢年过节以外,社区对她的关心也从未间断。就在几个月前,由于自己不慎跌倒摔伤,只能卧床休养,社区工作者得知情况后马上上门,不仅为她解决了三餐,还送来慰问品,让孤身一人的她十分感动。

  “大年三十再见!”临别前,陈骏和宣大姐约定了下次的相聚。即便是除夕夜,他们也将坚守岗位,为群众守护安全,送上关怀。

标签: 馒头山;年货;除夕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253101612297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