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红红火火过春节 丽水年货市场一片红火
2017年01月19日 14:52:50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麻萌楠 戴昕律

  浙江在线1月19日讯 腊八一过,年味也越来越浓。在寒冷的“四九”天里,冷空气虽然让大伙儿裹上了厚衣围巾,却没能阻挡市民们购买年货的热情。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人们家庭团聚、探亲访友的高峰时节,年前消费最大的项目莫过于置办年货。随着大年三十的临近,市区年货市场骤然升温,呈现出一派热闹红火景象。

  今年的年货市场有哪些新动态?老百姓都喜欢去哪里“买买买”?记者带你一探究竟。

  年货节热闹非凡

  市民扎堆购物乐此不疲

  其实在元旦过后,各种“年货节”、“年货展”就已经陆续在市区登场,线下“赶集”仍然是大部分市民过年置办年货的首选。

  趁着跨年的热潮,1月1日-4日,市区纳爱斯广场举办了元旦年货展销会,打响了备年货的“第一枪”。在展销会的百余个展位上,海鲜、干果、土货、酒水、饮料等各式年货应有尽有,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选购。“这样的展销会,品种齐全,价格也比平时优惠,过年需要的年货基本能‘一网打尽’,非常方便。”市民王女士说。

  在刚刚结束的“2017丽水新春农博会”上,丽水市民更是获得了“大丰收”。在这场由丽水市农合联、丽水农发公司等主办的年货节上,共设了200余个展位,其中有三分之二的展位是“丽水山耕”的加盟商户,以品牌为背书的土特产品不仅品类丰富,也让广大市民买得更加放心。

  一进入“2017丽水新春农博会”的举办地——市体育中心,人们的视觉和嗅觉就会很容易地被丽水本土老字号“鱼跃”给吸引。“掌门人”陈旭东扮演起“店小二”的角色,亲自吆喝产品,阵阵醋香引得许多市民在此驻足。

  “调味料是不可或缺的年货,而我们的品牌旗下有十余种产品,能充分满足市民大众的过节需求。”陈旭东说,“鱼跃”是丽水百姓耳熟能详的品牌,并不需要他花太多时间推介,三天下来,每天都能实现上万元的销售额。

  “这里的产品种类非常多,想置办的年货和意想不到的土特产品琳琅满目,加上品牌保证,我们买得非常放心舒心。”市区的王大妈趁着周末在农博会上兜兜转转了一下午,购买了许多年货产品,满载而归。

  超市年味十足

  一站式消费省时省心

  上周末,记者来到市区大润发超市,刚走到入口处就被笼罩进了一片“中国红”里。中国结、福字贴画、红包袋、灯笼、对联……行走在这片浓艳的色彩中,消费者购买年货的热情被彻底引燃。

  再往里走,大红色的促销牌上是黄色的价格标签,又喜庆又显眼,给力的促销折扣与鲜艳的视觉效果一样,刺激着人们“买买买”的欲望。超市一名销售员告诉记者,现在超市里一些酒水、饮料、零食的折扣力度都挺大,如果团购量大,还有更多优惠。

  在大润发超市里,记者看到了一整条“年货大街”,从保健品、酒类、饼干、干果、糖果到衣服鞋帽等一应俱全,市民在这里能轻松体验“一站式消费”的便利。

  促销员告诉记者,虽然传统概念中的年货以食品为主,但年底也是采购家电的高峰期,最近购买家电的市民也非常多。

  “以前备年货,总是习惯性地多买点囤着,就连菜和肉也不例外,常把冰箱塞得满满当当,烟酒饮料更是整箱整箱地往家里运。”正在采购的叶先生说,现在即使在春节期间,也能很方便地在超市里买到新鲜的蔬菜水果,所以他们一家囤货的热情已经大不如前,“但年味不能少,所以干脆买台新的更大的液晶电视当年货,让全家老少看春晚的时候更尽兴。”

  电商平台齐发力

  线上年货节影响力扩大

  “我家过春节的春联、贴画都是在网上买的,比市场里的选择多,而且更加时尚。”市民徐女士说。市区老“棉布市场”里一位饰品批发店主也表示,年轻人审美潮流紧跟网络,实体店里卖的“花样”已经不能满足他们,这两年他们这一块生意受网络冲击相当明显。

  市民何女士告诉记者,上网购物早已不只是年轻人的专属行为,很多中老年人也非常热衷:“现在网购送货速度很快,也省得去超市买一大堆东西往家里扛了,特别省力。今年备年货,我第一次尝试在网上采购,买了不少进口食品,感觉比以往更方便。”

  自元旦过后,淘宝、京东等一众电商平台都推出了“线上年货节”,其优惠力度也吸引着大批消费者。

  不过,在网上买年货得趁早。由于不少快递公司在春节前陆续停止接单,不少消费者曾因此遇过“年前买的年货年后才到”的尴尬。选择线上备年货的消费者应在下单前与商家充分沟通,以免遭遇类似的问题。

标签: 年货;超市;丽水;备年货;农博会;展位;贴画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