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个春节老天爷心情不错 除夕初一都是晴到多云
2017年01月26日 06:37:4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1月25日,日落后的杭州西湖湖面被余晖染红,美轮美奂。通讯员 里尔 摄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明天就是除夕,昨天省市气象部门发布了春节期间天气预报:节前和春节期间,杭州及周边华东大部地区除1月30日外以多云或晴为主,总体气温比较适宜,没有明显的雨雪冰冻天气过程,25~29日气温逐渐回升,其中29日(年初二)最高气温可接近20℃。

  不过,脱掉的衣服很快又要穿回去了。29日(初二)夜里到30日(初三)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杭州有一次降温降雨和北风增大过程,气温将明显下降。

  ●春节前期(26-29日)

  关键词:升温

  明天晴转多云,气温3-13℃,好天气会伴随我们辞旧迎新。

  接下来,杭城气温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初一最高气温升至16℃,身上羽绒服恐怕是穿不住了;

  初二,最高气温19℃,穿毛衣都要出汗了。要知道,常年1月下旬杭州平均最高气温才7.9℃。

  省气象台预计,春节前期,全省都是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偏高,28-29日(初一、二)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升至15-18℃,局部20℃以上,温暖如春。

  今年元月以来我省晴多雨少,气温偏高。据省气象台统计,1月1日至24日全省平均气温8.4℃,比常年同期偏高2.8℃,为1951年以来最高;全省平均降水量51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12%。

  全国来看,气温也较往年偏高。

  提醒一句,气温较高,火险气象等级高,大家一定做好用火安全管理工作。

  ●春节中期(29-30日)

  关键词:冷空气

  省气象台预计,29日夜里开始至30日有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下降,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7~9℃,并伴有小雨天气,沿海海面有8~10级偏北大风。

  受冷空气影响,杭州有一次降温降雨和北风增大过程,气温也将明显下降。

  初二多云转小雨,初三最高气温从前一天的19℃,迅速降至7℃,小雨转多云;初四最高气温也只有8℃。

  不过,省气象台说了,春节期间虽然有冷空气造访,但除山区外我省最低气温均在0℃以上,没有冰冻。

  ●春节后期(31日-2月2日)

  关键词:阴到多云

  31日至2月2日全省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春节前期,我省空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总体较好,有利于污染物扩散,不过后期气象扩散条件一般。

标签: 春节;天气;空气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262957407962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