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个路口没有信号灯 两车相撞四脚朝天
2017年02月16日 08:10:46 来源: 杭州日报 李维和 孙佳琦

  叶丛 制图

  昨天上午10点左右,钱江新城鲲鹏路望潮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现代SUV拦腰撞上一辆大众途观,导致途观翻车,四脚朝天。

  记者赶到现场时,现代SUV已经被拖离,悬挂着号牌的前保险杠脱落在地,后视镜、大灯的碎片散落一地。白色途观的处境则更为尴尬,由于遭受猛烈撞击,车辆仍地盘朝上翻倒在路口,右侧车门严重凹陷,安全气囊全部弹出。交警尝试用绳索固定轮胎,通过拖车将车身翻回来,但作用不大。

  目击者李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看到的情况。“两车相撞的瞬间我没看到,但撞击声非常响,附近的人很快就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李先生说,他赶到现场时,两辆车都已停下,两名驾驶员都还在车内,“从行驶方向看,途观是从望潮路西向东行驶,现代则是从鲲鹏路由南向北行驶。”

  李先生回忆,当时包括环卫工人在内的多名在场人员上前帮忙,先帮途观的女司机解开安全带,将她拉了出来。女司机脱困后,立即打开后座车门,将一个四五岁大的男孩从儿童安全座椅上抱了出来,然后蹲下身子,搂着孩子,看样子吓得不轻。现代SUV的司机是个小伙子,脸被安全气囊弹得通红,见事故严重,他赶紧打电话报警。

  “我问过途观的女司机,当时到底怎么回事。”李先生说,“她告诉我,当时想往之江路方向开,到路中间看到现代开过来时,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李先生还说,他打听到这对母子好像是萧山人,妈妈是送儿子到钱江新城某培训机构上课的。

  事故现场虽然看着有些瘆人,万幸没有人员受伤。究其原因,两车驾驶员都系着安全带,而年幼的孩子也坐在了安全座椅上,尽管有猛烈撞击甚至翻车,安全装置仍对车上人员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

  记者在现场还发现一个细节:事发路口并没有设置交通信号灯。“就我知道的,这个路口已经发生七八次车祸了,都是两辆车避让不及撞上的。”李先生说,这两条路平时没什么车,司机容易放松警惕,不减速观望就通过路口。

  目前,交警部门正对事故进行进一步调查。

  新闻加料

  没有信号灯的路口

  谁该让着谁?

  没有信号灯的路口发生交通事故,相关责任应该如何认定呢?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二条明确了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应当遵守以下规定:

  (一)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让优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二)没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在进入路口前停车瞭望,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

  (三)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

  (四)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的机动车让左转弯的车辆先行。

  另外,该条规定还指出,准备进入环形路口的机动车让已在路口内的机动车先行;机动车向左转弯时,靠路口中心点左侧转弯,转弯时开启转向灯,夜间行驶开启近光灯。

  记者从杭州交警部门了解到,在实践中,事故定责在遵照法律规定的前提下,还要依照事发时的具体情况,如车速、撞击点、行驶方向、机动车车况等进行调查取证。对于昨天这起事故的定责,杭州交警将在进一步勘察和问询后进行。

标签: 司机;行驶;途观;交通信号灯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