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打造有千岛湖味道的小城镇
2017年02月19日 09:07:22 来源: 杭州日报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杨奇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杨奇)“街道长廊很实用呢,下雨天出门都不用带伞了。”“菜市场摊位免费?这样好,菜农都愿意聚到这里卖菜,既方便居民,又让街道变整洁了!”

  日前,淳安县梓桐镇街头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游客”,他们一边听着工作人员介绍,一边对梓桐镇的镇容镇貌和基础设施“评头论足”,而这些介绍和评论的核心,就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淳安作为旅游大县,对于小城镇环境整治历来十分重视,在全省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始之前,淳安就已经对五个重点乡镇各投入1000万资金,用于城镇环境整治和提升。同时,在近几年开展的“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及无违建县创建、美丽乡村建设、两路两侧、四边三化等工作,也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因此,在新年伊始和县“两会”之后,第一个重要大会的内容就定在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上,并提出要以三年任务两年完成为目标,做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而对于到底要打造什么样的淳安小镇,全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推进会也给出了明确的目标:要具有千岛湖味道,产城人融合,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小城镇。通过特色旅游业态的培育,让小城镇不仅适合居住,更适合旅游产业的发展,让本地居民感到自豪,外地游客感到亮眼,也成为淳安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未来工作最大的重点和亮点。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过程中,淳安将按照“两年看头年、首战即决战”的要求,在六大专项行动上继续撕开口子、扩大战果;突出规划引领,坚持特色化、本土化,注重产城人融合,推进小城镇业态调整,加快构建建管并重、以管为本的长效机制;全面落实保障、提升效能,通过加强考核、奖优罚劣,全力以赴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标签: 城镇环境;整治;淳安;梓桐镇;行动;工作;本地居民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195340723461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