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确定53处地质灾害隐患点为防范重点
临安市2017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出台
2017年03月08日 08:39:19 来源: 临安新闻网

  记者从临安市国土资源局获悉,日前临安市出台《2017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其中确定53处地质灾害隐患点作为今年特别是汛期地质灾害防范重点。

  据悉,2016年临安市监管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共66处,新认定地质灾害隐患点38处,合计104处。经过治理、搬迁避让和“十三五”规划认定,消除51处,尚有53处,其中滑坡19处、崩塌12处、泥石流21处、地面塌陷1处。据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临安市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区主要集中在岛石镇、清凉峰镇、昌化镇、於潜镇、太阳镇、河桥镇、湍口镇、青山湖街道,今年,在主体地质环境状况基本未变的条件下,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的可能性仍主要集中在这些地区,其中53处地质灾害隐患点作为今年特别是汛期地质灾害防范重点。

  按照杭州市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所有纳入省国土资源厅地质灾害监管系统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必须通过搬迁避让或工程治理于2018年底全部消除,新发生的灾(险)情点即发生即处置即消除。经专家论证并结合实际,临安市的53个隐患点中宜采用工程治理方式的为32处,宜采用搬迁避让方式的为21处。“确定防范重点,关键在于‘防’,‘防’的工作做到位,就能在很大程度上降低损失或避免灾害。”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这53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有关部门已分别查明了其类型、规模、诱发因素、威胁对象及范围,明确了监测人及预防责任人、预警信号以及人员和财产转移路线,制定了相应的治理措施。

标签: 地质灾害隐患;临安市;地质;国土资源局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