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无烟雨不江南(组图)
2017年03月24日 07:04:36 来源: 浙江在线 陈艳

  浙江在线3月24日讯“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说到杭州的春,总是离不开雨水。连日阴雨难免让人心生厌倦,但当看到好摄之友们发回来的“烟雨图”之后才发现,江南最美的时刻来了。

  3月末的浴鹄湾美丽而静谧,是杭州西湖的一处世外桃源。漫步在此,静下心来,被一处桃花涟漪打动,这才是江南该有的样子。穿过杨公提,对面的茅家埠也是一片清幽之地。雨后的茅家埠,如一幅水墨画,没有什么游人,只有几只鸟儿掠过天空,平静的湖面,远离尘世间的喧嚣。赏春胜地太子湾樱花初开,郁金香也吐出花苞,丝丝春雨让各式花朵变得更加娇艳欲滴起来,哪怕下雨也从不缺游人。

  都说“晴西湖不如雨西湖”,这样的雨这样的景,叫人怎能不忆江南?

一叶飘然烟雨中 戴永喜 摄

山色空蒙雨亦奇 吉吉 摄

霓裳片片添新妆 秋色杭州 摄

小楼一夜听春雨 戴永喜 摄

雨后初晴 吉吉 摄

满园春色 平淡是真 摄

标签: 江南;春水;阴雨;花苞;烟雨图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