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儿子晚上高烧40℃ 已吊销驾照的爸爸醉酒开车送他去医院
2017年03月31日 10:00:32 来源: 都市快报

  昨天,有网友在微博爆料:3月23日,萧山交警在瓜沥查酒驾时查获一起醉驾。司机对民警说,孩子突发高烧,他晚上喝了点土烧酒,但想了想还是决定开车送孩子去医院,结果半路被查了。

  昨天,我从萧山交警大队了解到,3月23日,瓜沥交警中队确实查到这样一起醉驾,司机吴某38岁,贵州人。经检测,血液中酒精含量达164.2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

  这个事在网上传开后,引来网友们的讨论。

  有网友说,虽然这位父亲醉驾被抓了,但出发点是为了孩子,从情感的角度出发还是挺同情他的。

  也有网友反驳,作为家长心急能理解,但无论如何不能酒驾,喝得醉醺醺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害自己害家人也会害了别人。

  还有网友质疑,醉驾司机的孩子是真的病了吗?是不是找理由逃脱检查?

  当天查处交警讲述事情经过

  昨天,我联系上了萧山交警大队瓜沥中队民警毛澍涛,他是查处这起醉驾的现场交警,他还原了当时的情况;

  3月23日晚上,我们(瓜沥)中队在萧山瓜沥镇东灵路与航坞路路口开展酒驾整治。设卡对过路机动车驾驶员做酒精检测,先用的是“红蜻蜓”(呼吸式酒精快速检测棒),让司机对着吹口气,如果呼的气含酒精成分,“红蜻蜓”就一闪一闪;如果酒精含量比较大,“红蜻蜓”就会长亮,我们管这种情况叫“爆灯”。

  那天的整治过程中,“红蜻蜓”都没报警,直到晚上8点20分,一辆蓝色小货车开过来,我示意司机摇下车窗吹口气,司机吹完,“红蜻蜓”立即“爆灯”了。

  我示意司机下车接受检查,司机没说话,也比较配合,从车里下来。

  我们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他测试,显示结果是177.2mg/100ml,超过醉驾标准两倍多。我问他喝了多少,他用双手比划了一个圆形,说晚饭时跟朋友喝了点53度的土烧酒,大半碗,三两不到。

  我问他,喝酒为什么还要开车?他指了指副驾驶座告诉我,晚上7点,老婆接9岁的儿子上完补习班回到家,孩子说不舒服,一摸脑袋烫烫的。他赶紧开车带老婆孩子去家附近的坎山卫生院,卫生院值班医生给儿子量了体温,40℃!说要挂盐水,最好到大医院看,于是他继续开车,准备送儿子到瓜沥二院。就在离医院大门十几米的路口,被我们查到了。

  吴某的妻子坐在副驾驶座,她也下了车,

  我看到孩子趴在她怀里昏睡。我跟她说,你赶紧先带孩子看病,你老公涉嫌醉驾,按程序我们要带他去抽血检查。

  她没说什么话,带着孩子去医院了。

  我们按照程序把吴某也带到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检测,结果显示164.2mg/100ml,超过醉驾标准两倍。我的同事通过他的身份信息又查到,吴某之前就因为醉驾被吊销了驾照,目前属于无证驾驶状态。按照规定,我们马上要对吴某采取强制措施,把他带回中队。但出于人性化考虑,我们陪着他一起去了急诊,这时吴某的妻子正在窗口排队,一手取药,一手抱着孩子。我们让吴某陪着妻子一起给孩子挂号、取药、等检查,直到陪他到输液室看到儿子挂上盐水之后,吴某才跟我们返回中队。  临走时,我把中队电话告诉了吴某妻子。我跟她说,最好叫个亲戚过来帮忙,如果亲戚不在身边需要帮忙,也可以联系瓜沥中队的民警。

  说实在的,大家都为人父母,孩子生病肯定着急,但再急也不能酒后开车,这不仅是对自己不负责,更是对家人不负责。当时吴某的妻子坐在货车副驾驶座,怀里抱着孩子,如果这时发生意外,很容易酿成恶性事故。

  目前,吴某因涉嫌危险驾驶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等待法院宣判。

  经常有爸爸酒后开车

  送孩子去医院被查

  昨天,我从上城交警大队一位查酒驾的交警那里了解到,自从省儿保的急诊搬到滨江后,大队每隔一两个月,就能在市区通往滨江的复兴立交匝道查获一起因为急着送孩子看病而酒驾被查的例子。酒驾司机基本都是爸爸,很多人因为晚上应酬喝了酒,夜里孩子突然生病,心里一急,顾不得自己喝了酒,开车送孩子去医院,也有的抱着侥幸心理,觉得半夜不会有人查酒驾,结果半路被查。

  去年上城交警复兴中队一位民警接到一位家长的感谢电话。这位家长跟民警说,他之前酒驾开车带儿子去省儿保看病,路上被民警查到了,事后想想这是好事,因为他当时已经头晕目眩,连路都看不清了,要不是被交警拦下来,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去年,我省共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9.5万起,其中醉酒驾驶2.3万起。许多恶性事故都与酒驾有关。

  今年3月1日起,全省开展城市道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对酒驾的严查严管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工作。交警部门也提醒大家,为了自己、家人和别人的安全,千万不要酒后开车。

标签: 警方;孩子;医院;司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