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S201沿线砂石堆场违法占地 黄湖、鸬鸟、百丈同步开展整治
2017年04月13日 08:46:37 来源: 余杭晨报 记者 李书畅

  黄湖镇沿省道线的一处砂石堆场

  据群众反映,S201沿线黄湖、鸬鸟、百丈等地分别有砂石堆场出现,存在乱堆乱放、乱占农保田经营的情况。

  秀美的山区为何会被砂石堆场“煞风景”?昨日,记者驱车从临平出发,一探究竟。

  群众反映的三个地点,分别位于黄湖高速口附近、鸬鸟仙佰坑村、百丈溪口下庙。

  这些砂石堆场为何选择建在S201沿线?带着疑问记者来到现场。

  在黄湖杭长高速口附近的砂石堆场,记者看到一大片砂石堆,隔壁就是一片草莓园,远处是一幢幢气派的农民多高层公寓,省道上车来车往。

  从现场看,这是一处具有一定经营规模的砂石堆场,据黄湖国土所反馈,该砂石堆场已经立案,最直接的原因是占用农保地。

  那该砂石堆场为何一直没有查处取缔?黄湖镇副镇长盛忠明说,该砂石堆场存在已长达20多年,由于存量过大,目前还处于待消纳状态。

  2015年,区级相关部门开展石料行业整顿行动,对该砂石堆场关停,由于近20万吨的砂石料,一次性消纳存在一定难度,该镇要求该砂石场“只许出、不许进”,持续消纳,截至目前,还剩下两三万吨。

  盛忠明表示已经要求该砂石场本月25日前清空,对于还可以使用的进行就地消纳,无用的废料将运往附近村消纳场进行填埋,尽快还地于耕。

  与此情况相近的,还有位于鸬鸟镇仙佰坑村的砂石堆场,该砂石场大约有3亩多,院内还存有不少砂石堆,一辆小型挖掘机正在向拖拉机上装砂石。当拖拉机开出砂石厂,一位司机从挖掘机上下来,经了解,他就是这家砂石场的老板。

  “听说你们要拆了?”记者问道。

  “是啊,10多天前就开始清理了,这里消纳掉就关门,开了2年多,都是自己的地。”老板回答。

  至于砂石堆场存在的原因,鸬鸟镇副镇长姚渊淇表示,当年这里是块废地,加之当地农民建房有实际需求,考虑当地供需关系,并没有及时清理。目前,他们力争在4月底前清产清场,同时,这里拆掉以后,绿化、美化工作将及时跟进。

  百丈镇存在问题的砂石加工点位于溪口村下庙,据了解,该镇已于2014年9月将其关停并拆除了该砂石加工点,现存余料10-15万吨左右。

  百丈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高立忠表示,该砂石场的存在是由于当年杭长高速建设时其中一个石料场,关停后一直处于荒废状态,不存在经营情况。

  下一步,将对该砂石堆场进行平整,并主动和周边项目及相关部门对接,进一步加快石料的消纳处置,同时该场地还将引进项目,加快存量消耗。目前,砂石堆平整工作已经正式启动。

标签: 违法占地;整治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