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民办小学15日报名 有人500元雇人连夜排队
2017年04月14日 22:03: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纪驭亚

晚7时多,在杭州育才中学,已经有一些家长开始排队。 纪驭亚 摄

  4月15日,杭州民办小学报名,时间从早上8时起。

  杭州锦绣育才小学的考试点放在育才中学(冠军路8号)。然而前一天晚上,就是14日,晚7时多,在杭州育才中学考点,已经有一些家长开始排队,估计要排通宵了。

  现在已经有人开始排队啦

  晚7时多,记者在门口看到,10张躺椅放在校门口。到了晚8时49分,至少有50人。排队的多是妈妈或爷爷、奶奶。他们装备各异,有带躺椅、椅子或者板凳的,还有家长带了棉被。有位大伯给排队的大妈送来小毯子、保温杯、点心。部分家长本来只是踩点或路过,一看情形不对,纷纷加入。

  有个家长带着女儿来,为明天的面谈踩点,一看排队的人立即就震惊了。现在叫女儿排着队,自己给老公打电话搬救兵。

  来排队的许多是明天要赶场子的。排第一个的妈妈说,自己6点多吃过晚饭,就带着躺椅来了。为了能在第一批进入育才小学考试,以便能有更多时间去其他学校面试。他们已经全家总动员。再晚一点,老公会来接班。

  有个奶奶说,去年,她大孙女考育才小学,前一天下午4点就有人开始排队。她儿子第二天7点半来,排队已经到400多号了。今年,小孙女来考育才小学,他们吸取经验教训,晚上7点多就来了。

  雇人排队500元一夜

  有家长在讨论,说有雇人来排队的,500元一夜。

  育才小学对外招60人,有家长说去年1800多人考试。虽然录取比例非常低,但家长们有一丝机会也想试试,不想留下遗憾。

  一位家长说,太恐怖了。另一位家长说,要不要这么拼啊,服了。不是有考试号子吗?为什么要这样啊?家长的焦虑和迫切之情由此可见一斑。

  晚8时20分,在杭州育才中学考点,家长在排队。

标签: 家长;躺椅;杭州;小学;考试;中学考点;踩点;孙女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