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31.7℃!杭州火力全开气温“破三”
2017年04月16日 07:57: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方力

  杭州昨日最高气温今年首度“破三” ,西湖边的游客用衣服遮挡火热的阳光。里尔 摄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力)31.7℃!阳光一定是疯掉了。昨天,杭州最高气温破三了,是今年首次!全省各地也一样,大有火力全开的架势,仿佛入夏一般。

  热热热,空气里似乎都有了一股冰淇淋的甜腻感。

  这个春天真的无比热情。回看本周天气,那是一天比一天更暖的节奏。不过随着气温掀起小高潮,晴暖天气会有小转折。今夜到明天,我省自北而南有一次较明显的雷阵雨天气过程,气温有所回落。

  更重要的是,昨天是浙江“防汛防台日”,从这天开始,浙江正式进入汛期,雨水就要多起来了。

  气温冲破三字头

  西湖边已现盛夏风景

  时至四月中,只要没有雨水的搅扰,气温能快速恢复元气满满的状态,甚至上演疯狂。前一天,省内已有不少县市超过了30℃大关,杭州达到27.7℃。

  昨天一早阳光普照,温度更似脱缰的野马。至上午7时,我省大部最低气温12℃~15℃,杭城昨最低气温15.5℃,较前天升高2.1℃。截至16时,我省北部地区最高气温30℃~32℃,南部地区27℃~30℃,其中沿海岛屿21℃~25℃。杭城昨最高31.7℃,较前日上升2.7℃。

  气温飙升,西湖边已然是盛夏既视感,游客们短袖短裙吊带热裤齐上阵,甜品店外游客排队买冷饮。

  宅在家里的亲们,忙着把前阵子有点厚度的外套、被单统统丢进洗衣机,再把夏季薄衫从柜子里翻腾出来,提早完成了春夏之交的断舍离。

  还有,防晒补水工作也紧急行动起来了。

  今天夜里雨水造访

  须注意防范局地强雷电

  阳光的热力,让人恍如入夏。不过别忘记,春天的脸本就是孩儿面,猝不及防,今天午后雨水会突袭我省部分地区。

  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今天夜里至明天我省自北而南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雷阵雨天气过程,气温也有所回落。

  一瓢凉水让气温短暂冷静一番也好,不过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今起我省云系增多,午后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15℃~17℃。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25℃-27℃;其他地区27℃~29℃。

  人间四月天,山清水秀花正茂,有雨水相衬,也不妨碍我们这春日里高兴着。

  省气象台提醒,连晴之下,天干物燥,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大家要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后期天气变化,也请合理调节。

  今明两天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全省多云,午后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

  今天夜里到明天早晨: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浙北和浙西地区部分中到大雨。

  明天白天:浙南和沿海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到大雨,傍晚前后雨渐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有时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

标签: 杭州;高温;气温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163419457619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