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足球从娃娃抓起 全国首家省级少儿足球俱乐部在杭成立
2017年04月17日 04:06: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 实习生 余碧翠

78.jpg

  浙江在线4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 实习生 余碧翠)以往大家在强调足球基础、校园足球的时候,总是会自动把目光投向中小学。其实不能忽略了幼儿园的娃娃们,他们虽然暂时还无法在正式的绿茵场上奔跑,但是对于足球的热情也是非常高涨。浙江省少幼儿的足球热度持续上升,于是全国唯一一家省级少儿足球俱乐部——浙江省小小足球俱乐部应运而生。

  上周六,俱乐部成立大会在杭州召开,与此同时,浙江省“我是小小足球王”少幼儿足球邀请赛也同步开赛。之后还有一系列针对少幼儿足球发展的活动会相继拉开帷幕,这一回,浙江省的足球事业,是真的要从娃娃开始抓起了。

  足球在幼儿园的影响力

  不容忽视

  当天的成立大会,由浙江省体育总会、浙江省足球协会、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主办,浙江小小足球俱乐部、泡泡亲子游联合承办。在会上,记者了解到,为把浙江少幼儿足球运动进一步落到实处,旨在填补社会足球、校园足球的年龄结构上的短缺,浙江小小足球俱乐部成立从2015年8月开始筹备,历经三年。俱乐部吸引了全省十二个地市的幼儿体育协会和幼儿园。

  作为小小足球俱乐部的顾问,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发起并一直在操办着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的余绍森告诉记者,作为幼儿体育大会的其中一个项目,足球是最受欢迎最有热度的项目之一。“我们最近一届体育大会,足球项目的报名人数达到了一千六百多人,比上一届翻了一番。这个增长速度是相当可观的,由于报名人数太多,我们现在考虑需要增加选拔赛的环节来控制。”问他为什么会有这个增长速度,他的回答很直接:“足球这个项目关注度大,从幼儿园开始,大家的参与积极性就高嘛。”

  娃娃足球文化

  就该有娃娃的特色

  这种参与的积极性,还可以从与成立大会同时进行的“我是小小足球王”少幼儿足球邀请赛上深刻体会到。

  本次邀请赛由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浙江小小足球俱乐部主办,有来自浙江、江苏、上海和长三角地区约100余名7周岁以下幼儿参加。大赛共分为一分钟颠球、射门、绕杆和PK游戏四个环节,并在最后设计了3对3的对抗环节。

  赛事通知一发出,就得到了各个幼儿园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报名,柯桥中心幼儿园就是其中之一。“在学校里孩子们就常玩篮球、足球和轮滑,”带着孩子们训练的体育老师裘万利说,“这次来的12个小孩都是喜欢足球、自己报名过来的。”

  专为这次比赛准备的充气球场是一大亮点,球场的来头也不小,是获得国家专利“赛鸿可移动式足球场”。这球场看上去与平时见到的充气游乐设施差不多,但里面专门配置了人造草皮,并配上防护网,保证孩子们的安全,拆装也很方便,打开一次只需要半个小时。“这样球不容易踢飞,外面也能看到,还是挺安全、有趣的,特别适合这个年龄段不能在正式比赛场上踢,但是又想参与足球对抗的小年龄段的孩子。”裘老师说。

  在这个男孩为主的战场里,王羽涵是为数不多的女孩,今年6岁的她正在读幼儿园中班。活动当天,她大清早地从富阳春江街道幼儿园赶过来,几个小时下来,已经玩得满脸是汗,“感觉不累,早上颠球颠了50个。”这个羞涩的姑娘脸上露出了笑容。

  记者在小小足球俱乐部的日程安排上看到,邀请赛只是一个开始,在今年,俱乐部还会开展一系列的亲子活动、调研活动、足球节等内容,努力打造少幼儿足球文化。


标签: 足球;娃娃;杭州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172953529322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