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大儿院全面推行实名制挂号,危重症患儿和新生儿先救治后补充信息
伢儿看病也要凭有效身份证件
2017年04月21日 06:16: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清 通讯员 王雪飞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清 通讯员 王雪飞)昨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宣布从5月1日起,医院的名医号、专家号、普通号等所有号源都将实行实名制挂号。家长带孩子到浙大儿院看病,需出示孩子的有效身份证件才能挂号就诊。没有携带有效的身份证件,或就诊孩子与门诊号上的姓名不一致,将影响孩子的就诊。

  目前,实名制挂号在成人医院已经全面推开。但由于孩子很少携带身份证、户口本等身份证件出门,所以儿科医院的实名制挂号进程相对较慢。

  2015年1月1日,浙大儿院就已经针对专家号实行实名制挂号,患儿看专家号时需出示身份证件。这一次,实名制挂号再次升级,范围覆盖到所有号源。

  浙大儿院门办主任汪天林介绍,实名制挂号的有效证件的范围很广泛,包括:身份证、户口本、医保本及医保卡、市民卡、出生证、护照、港澳台证。

  首诊患儿或未实名登记的复诊患儿凭患儿有效身份证件挂号,就诊卡将录入患儿有效身份证件号、性别、出生日期、家庭地址及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

  如果忘记携带有效证件,家长可以让家里人用手机把相关证件的照片传过来,再到医院警务室打印。

  实施前期过渡期间,实在无法向院方提供有效证件的患儿,家长需到医院警务室填写患儿身份信息登记表,由警务室审核信息盖章后再到收费窗口挂号。

  另外,医院为危重症患儿、出生28天之内新生儿开辟了绿色通道,他们可以先救治,再及时补充登记身份信息。

  为何要实名制?浙大儿院副院长傅君芬昨日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医院全面推行实名制挂号,将进一步打击黄牛倒号的现象,维持正常的医疗秩序。

  傅君芬是国内著名的小儿内分泌科专家,有很多病人千里迢迢前来就诊,她的号子每次都是“秒杀”。她曾经亲眼看到过家长多花几百元买黄牛手中的专家号,觉得非常心痛和无奈。

  实名制挂号后,如果家长买的是黄牛号,医生一旦发现挂号信息和就诊信息不符,有权利拒绝给患者看病。

  实名制挂号还给患儿和家长带来了就诊的便利和安全。傅君芬说,儿童病人治疗用药与小孩子的年龄、体重直接相关,建立准确、完整的患儿健康档案,既方便查询患儿的医疗信息,也有利于提高医疗安全。“暂时家长们会觉得有一点儿不方便,但是长远来看只会有好处。”

  这样预约浙大儿院门诊号

  1、APP挂号。下载“浙大儿院”APP,实名验证后可进行预约挂号。首诊病人也可以使用,即使没有就诊卡的家长也可以使用。

  2、浙大儿院微信服务号挂号。关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微信服务号,一秒关注,无需下载,即可享用以上功能,方便快捷。

  3、浙大儿院支付宝服务窗,打开支付宝,进入城市服务——医疗——智慧医院——选择“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进行挂号,方便快捷。

  4、电话预约。浙江省预约诊疗服务平台电话预约(拨打114、12580、96365),可预约一周内号源。

  5、网络预约。浙江省预约诊疗服务平台网络预约:浙江在线网www.zjol.com.cn、浙江生活网www.96365.com、浙江移动  www.zj12580.cn预约一周内号源。

  6、诊间预约。复诊病人医生诊间预约,最长可以预约一个月。

  7、现场预约。门诊预约处现场预约一周内号源,为防止黄牛倒号,现场预约需凭有效证件实名预约。

  8、自助机预约。自助机上预约3天内号源

标签: 实名制;患儿;就诊;预约;有效身份证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