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金融大咖齐聚萧山 共商金融科技未来发展
2017年04月24日 09:05:45 来源: 萧山日报 记者 郭立宏 通讯员 赵永强

  随着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应用,金融业正加速迈入FinTech(金融科技)时代。4月21日下午,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主办的2017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在我区举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杭州市金融办副书记、副主任俞伟英,萧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顾春晓等领导出席论坛。

  顾春晓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萧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金融集聚区建设情况,尤其是面临“后峰会、前亚运”历史机遇和杭州“跨江发展、拥江发展”战略机遇,萧山金融前景可期。他向与会的金融机构发出邀请,关注支持萧山金融发展,实现共赢。

  区金融办对萧山金融集聚区“一城一镇”进行了详细推介。

  据了解,本次论坛共吸引了逾500位资产管理行业精英参加,共同探讨未来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分享技术变革背景下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金融科技应用实例。来自博时基金、通联数据、长江证券等业内专家,就资产管理公司IT系统规划和架构设计、投资科技与科学投资、新时代智能财富管理、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和商业运用前景以及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应用等方面作了主题演讲。这些主题分享,将有力推动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与基金行业的应用和融合。

  同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工作会议也在我区召开。

标签: 萧山;人工智能;金融科技;金融;中国证券;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