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首届“杭州工匠”认定发布会举行
2017年04月26日 08:27:39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赵芳洲

  记者 郑承锋 摄

  工匠精神涵养时代气质。昨晚,杭州举行“‘中国梦·劳动美’杭州工匠为你喝彩”首届“杭州工匠”认定发布会,为首批匠心独运、精益求精的“杭州工匠”颁发荣誉。省市领导赵一德、厉志海、徐立毅、于跃敏、潘家玮、马晓晖、戚哮虎、许明、郑荣胜、陈新华出席。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杜世源参加。

  首批“杭州工匠”中,有来自现代制造业的优秀代表,有在世界技能大赛上实现中国金牌“零的突破”的90后,也有新兴领域动漫产业的青年精英。他们以恭敬诚恳的心态对待职业和劳动,以端正的态度严格遵守各项工艺要求,用情怀、执着和责任,锻造出永不褪色的“工匠精神”。也正是这种“工匠精神”,在不断改变着我们这座城市,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生生不息的原动力。

  马晓晖代表市四套班子向30位首届“杭州工匠”和20位首届“杭州工匠”提名奖获得者表示祝贺。他表示,各行各业和各个领域的“杭州工匠”,以专业的水准引领了行业发展,用平凡的经历诠释了“工匠精神”。“工匠精神”是杭州向创新活力之城进发高扬的旗帜,是向世界名城启航重要的引擎,要让“工匠精神”成为广大职工的主流精神,成为“杭州制造”的内在支撑。要在全社会营造和传导劳动光荣、尊崇工匠的良好氛围和价值观,并在不断探索中将此固化为善的制度,使“工匠精神”成为社会的主流文化和人人的行为准则。要以首届“杭州工匠”认定为起点,让“工匠精神”浸润到社会生产链的各个环节,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懂技术创新、能担当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作出新的贡献。

  去年以来,市总工会牵头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经信局、市农办、市旅委、市商务局(粮食局)、市建委、市国资委、市科委等10家单位开展了首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认定自启动至今,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各行各业的能工巧匠通过组织推荐、社团推荐、他人推荐和自荐报名等方式踊跃报名,经过历时10个多月层层推荐、评审、认定,最终30位“杭州工匠”脱颖而出。

标签: 工匠;精神;记者;杭州工匠为你喝彩;劳动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2630953788982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