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全球首个无现金机场落户杭州 飞猪等阿里系加强线下布局
2017年04月27日 08:15:26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汪佳婧

  近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全球“最具科技感的智慧机场”,未来,阿里的大量前沿科技,将被应用到杭州机场。

  出席签约的蚂蚁金服CEO井贤栋表示,支付宝、飞猪等平台将和杭州机场一起,为旅客提供“从家门到舱门”的D2D(Door to Door)服务,包括订票、航班信息实时掌握、出行交通、智慧停车、值机、安检、机场购物等,覆盖飞机出行全流程。

  据了解,支付宝将在杭州机场首开信用免押租借雨伞、充电宝等服务。飞猪则提供机场大巴票的线上销售,旅客可自助取票,或凭二维码直接上车检票,减少排队时间。实现线上预订的还有机场贵宾厅服务。

  杭州机场将与阿里云共同探讨底层数据合作。凭借人工智能学习和图像识别,杭州机场的安检效率和安全水平将获得提高;而通过大数据计算,阿里和杭州机场将试图攻克“客流量预测”和“停机位分配”两大航空业难题,减少排队拥堵,减缓旅客焦虑。

  基于这些互联网服务,杭州机场将被打造成全球第一个“无现金”机场。杭州机场董事长王敏表示,与阿里的合作,是机场实现智慧化的关键一步。

标签: 机场;智慧;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