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哭!五一没下的雨,节后“打包”奉上
2017年04月29日 16:17: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五一小长假正式开启,晴好天气也再次升级。

  今天(4月29日)上午近10点,浙北地区气温已升至22到24℃,浙中南也有19到21℃,暖意袭人。

QQ图片20170429132934.png

  杭城的天气,除了好到爆,别的没啥可说。晴空万里,天空湛蓝湛蓝的,你放心,这个小长假,这样的好天气还会继续在线,晴天为主,后天(1日)云系可能会稍微多一点,即使是要下雨也要到1日傍晚之后开始,主要的降水集中在1日夜里,所以整体不会对大家的出行产生太大的影响。

  只要天气一晴好,气温就像坐上蹿天猴一样蹭蹭往上升。

  随着晴好天气持续,温度也是进入了上升通道,节假日的三天,杭城最高温预计在29℃上下徘徊,最低温也是稳步回升到15℃以上。

  省气象台预计,“五一”小长假我省晴多雨少,气温适宜。今天明天全省以晴到多云为主,全省大部最高气温都将升至28到30℃左右。后天起我省云系增多,其中5月1日到2日、3日夜里到4日我省有两次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

  天公作美,当然不能辜负这大好春光,不过提醒小伙伴们,午间气温较高,大家需要做好适当的防晒工作。

  另外,近期昼夜温差较大,早晚出门需添加薄外套。5月1日返程高峰,我省部分地区有阵雨天气,雨天路滑,司机们要谨慎驾驶。

  这个五一小长假,很给面子了。

  不过,节假日没下的雨,节后统统打包奉上,五一过后,杭州将进入多阵雨的天气。

  究竟多到什么程度?5月2日-5月5日,几乎每天都能见到阵雨的身影。不过,杭州市气象台说了,好在下雨的时间不长,不会是一直都下雨的那种天气,气温变化也不大。

1430881886Kb98h.jpg

  5月5日就是“立夏”了,在天文学上,立夏表示即将告别春天,是夏天的开始。和立春一样,立夏不等于入夏,春天要把“接力棒”正式交到夏天手中,需要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上。杭州常年入夏时间为5月下旬,所以,真正的夏天,还要再等等。

  眼下杭城的天气,正好落在春夏的缝隙里,相对于夏天的浓烈,不高不低,还算讨人喜欢。

  立夏的到来,意味着雷雨天增多,气温将逐渐升高,这样的趋势是不会变的。

  懒人直接看这里

  30日(周日):晴,14~28℃,西南风2-3级1日(周一):多云,16~29℃,东风2-3级2日(周二):阵雨,17~23℃,东南风2-3级3日(周三):阵雨转多云,18~25℃,东风2-3级4日(周四):阵雨,20~27℃,东南风2-3级5日(周五):阵雨,19~27℃,北风3-4级

标签: 阵雨;天气;杭城;气温;下雨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