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共享单车大多有序停放 礼让行人仍是最美风景
小长假,杭城文明不休假
2017年04月30日 07:21: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铖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我们就住在吴山广场附近的酒店,今天天气这么好,骑车逛逛西湖。”4月29日中午,来自江苏盐城的赵致礼和女友正在杭州南山路太子湾公园附近停放共享单车。身穿蓝色马甲的某共享单车品牌工作人员小钟则在一旁引导他们,并将不同品牌的共享单车在规定区域排列整齐。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像小钟这样的工作人员在杭州各个景区还有不少。小钟告诉记者,“五一”小长假期间,他们公司就派出了几个小组分布到杭州各大景区,引导游客和市民在规定区域有序停放单车。

  在西湖景区,记者见到不少骑着共享单车的游客,并没有发现乱停乱放的现象。在景区路边,也没有发现大规模投放的共享单车。和往常节假日一样,在西湖景区各个路口、公交车站,都能看到忙碌的执勤交警、杭州市公交公司志愿者以及西湖景区的工作人员。在他们的引导下,景区虽游人如织,却井然有序。

  走出西湖景区,记者又来到了延安路平海路口。在这里,每个人行横道红绿灯前都有一名交警维持秩序。红灯一亮,交警便张开双臂,沿行人停止线走动,并不断提醒“请不要闯红灯”。记者在现场观察了几个灯次,尽管有部分行人站在等候区域之外,但没有发现行人闯红灯。在一旁的平海路吴山路口,人行横道两侧没有红绿灯,在人行横道前先停下让行的,也并不都是杭州本地的浙A牌照车辆,司机文明让行,行人及时通过,人车之间似乎达成了一种默契。“大家都在让,我们不由自主也就这么做了。”来自江西南昌的朱关城一家自驾来杭州旅游,他告诉记者,对于杭州“礼让行人”的这张名片早有耳闻,“西湖风景美,人行横道的礼让风景也很别致。”

标签: 单车;人行横道;西湖景区;共享;行人闯红灯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