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晴天和假期余额不足 雨水跟着返程来
2017年05月01日 09:05: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IMG_7302.JPG

  “五一”小长假在晴暖的天气中开场,又将在降雨降温中收尾。

  浙江在线5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张晓晨)5月的第一天,上午继续4月末的天朗气清、阳光普照,中午前后开始,浙西和浙南地区部分转阵雨或雷雨,等到夜里,全省转阵雨或雷雨天气。

IMG_7301.JPG

随着阳光不限量放送,小长假前两日浙江全省都有了初夏的味道。

  以4月30日为例,截至16时,省内沿海岛屿最高气温22℃到26℃,其它大部地区最高29到31℃。

  不过,天气毕竟还在春天溜达,连晴和连雨的情况都不会维持太久。

  中央气象台消息,4月30日夜间至5月1日,受切变线影响,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自西向东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中北部和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

SEVP_NMC_WEBU_SFER_EME_AGLB_LNO_P9_20170430120000000_XML_1.jpg

  4月30日傍晚到5月1日上午,浙江全省阴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雨,其中浙北和浙南地区局部大雨。

  5月1日中午起,全省阴有时有阵雨。

  天气君提醒小伙伴们,现在这个时节,南方的降水大多伴随着强对流天气,返程路上,大家一定要带好雨具,驾车谨慎慢行,注意防雷防雨。

  不只是降雨,由于冷空气正在酝酿中,气温短暂飙升一波后,降温马上就要开始。

  中央气象台消息,5月1日,从内蒙古中部偏南一直到江南大部地区都将进入降温范围。

781c1bd7ly1ff4jj3lrafj20sc0f4jsz.jpg

  天气君第二次提醒,由于前期升温较快,很多人已经换上夏装,但5月2日我省大部的最高气温仅20℃到25℃,降温幅度最高可达10℃以上,所以脱掉的衣服请及时穿起来,以防着凉感冒。

  既然是国际劳动节,咱们就来说说春季气象条件与劳动者防护。

  对于户外劳动者来说,下面几个关键词一定要记住。

  6级风:当出现6级及以上的大风,应禁止室外用火,同时停止露天高处作业,不可为赶工期而冒险。

2(58).jpg

  干湿秒切换:降雨停止后如遇暴晒,易导致本就松动的厂房和设备倒塌,要警惕人员伤亡和触电事件的发生。

  避雷电:在易燃易爆场所应安装避雷装置,做好员工防雷击的培训和教育,在生产中严禁雷雨天时进行室外作业。

  好啦,来签收每日西游指南:

IMG_7303.JPG

标签: 五一;假期;晴天;雨水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013288150857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