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淳安公款竞争性存放 银行机会均等拼服务
2017年05月08日 08:30:3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郑莉娜 通讯员 毛勇锋

  “本轮800万元,1年期存款,所有投标银行标书都已公布,根据评分标准本轮中标单位为中国银行,利率上浮35%。我们再进行下一轮750万的开标。”近日,淳安县开发总公司举行公款竞争性存放招标会,13家银行代表共同争夺这家淳安老牌国有企业的5400万元存款。

  “以前,公款存哪基本由领导定,我们财务上也会有熟人来拉存款,一坐就是半天,有时还要请我们吃饭,让我们很为难。”淳安县开发总公司财务科长郑淑珍说,现在,公款存放都是通过公开招标的,不光是少了拉存款的人,各家银行为了能中标,纷纷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减免相关服务费用,利率还上浮,这样降低了企业的成本,增加了效益。

  淳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是县内各家银行公关的重点。每季度,住建局都会组织一次公款竞争性存放招标会。财务结算中心每季根据资金使用计划,排出当季公款竞争性存放招标方案,报分管财务领导审批的同时,报县纪委派驻第八纪检组备案。招标流程、条件设置、评委组成等环节纪检组都会进行监督,银行只需要参加公开招标,用自身实力来公平竞争就行了。

  “住建局是我们纪检组的监督单位,他们的资金量大,仅次于县财政,我们把公款竞争性存放做为监督的重点。”淳安县纪委派驻第八纪检组组长严旭俊介绍:“我们从拟定招标方案起就全程跟踪,相关资料都必须报备,做到实时掌握公款竞争性存放各环节动态,发现异常情况随时介入调查核实。”

  “每一笔定期存放的公款都有一个单独的案卷,相关资料一应俱全。”淳安住建局财务结算中心主任余良英说,通过公款竞争性存放,充分利用金融政策,存款利率上浮,实现资金更好的保值增值。

  对银行来说,公款竞争性存放从根本上改变了以往的竞争模式。“以前到单位上拉存款要靠业务员各显神通,有些单位我们也知道他资金量不小,但苦于没有路子,竞争的机会都没有。”杭州银行淳安支行副行长应新龙说:“现在都是公开招标,大家都能参与,机会均等,凭实力和服务说话。”杭州银行淳安支行专门成立一个团队,为公款竞争性存放单位提供服务,只要单位一个电话,立马上门服务,随叫随到。

标签: 公款;存放;竞争性;淳安县;招标;杭州银行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