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百日百马第三季热力开跑 冲击时间跨度最长的半马接力跑世界纪录
100天时间 100名浙商 100个半马
2017年05月08日 09:37:24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莫利卡

  吴国平在跑友的陪同下完成第一棒

  主办方宣布第三届百日百马正式开始

  可口可乐跑团

  初夏的清晨,熏风入弦,微热的温度唤醒了春困的疲乏,随同日渐炽热的天气,第三届可口可乐·百日百马也在杭州解百购物广场正式鸣枪起跑!100天时间、100名浙商、100个半马……这一次,由浙江企业家领跑的百日百马将向“世界上时间跨度最长的半程马拉松接力跑”纪录发起冲击!

  5月6日,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长江学者黄先海,浙大校友理事会常务理事、校友企业家同学会会长陈亮,浙大校友企业家同学户外协会会长赵青松,浙江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市场销售总监曹为伟、钱江房产集团总经理王峰、快房传媒负责人,以及其他企业家、高管、跑团逾300人现场见证了2017年百日百马的再度出发。

  餐饮大佬吴国平跑第一棒

  “前两届活动让百日百马成为浙江省公益性的知名品牌,祝福各位运动健将在本届活动中跑出好成绩,亮出好身体!”黄先海在开幕式上激昂致辞。

  确实,杭州一年四季都能看到形形色色的跑步赛事,但属于杭州本土原创的大型跑步IP(知识产权)却屈指可数,由浙大校友企业家同学户外协会和都市快报联合发起,快房传媒和午马体育承办的百日百马,正是抓住了当下的趋势诉求,连续3年在企业家跑友的带动下,在杭州乃至全国跑圈引起了轰动效应。

  缘起浙大系企业家的百马,也是属于杭州人的百马。作为杭州本土最有名的餐饮大佬之一,同时也是浙大企业家校友会的明星成员,外婆家创始人吴国平作为第一棒跑友出现在了现场。

  反戴鸭舌帽,荧光绿的太阳镜和亚瑟士跑鞋,RAIDLIGHT运动腰包装着小瓶能量饮料,一如既往的时尚,吴国平状态轻松,就像是来到自家楼下进行一次常规锻炼。“我平时上班都是走路、跑步或者骑自行车,喜欢低碳、健康的方式。也一直很想坚持跑步锻炼,我虽然不胖,但我不能像以前那样光膀子了。”他两只手常习惯性地托在腰部,曾经是专业运动员的吴国平,依然透着一股坚韧干净的精气神,他感慨:“向往很多年,想系统地再去跑步,也想趁这个机会和朋友们一起锻炼。”

  当天,数百名百马勇士沿着西湖,经由南山路、苏堤、白堤等地标绕圈返回原地,全程一共21.2公里,和吴国平共同完成了第一个半马。

  跑马高手和急救侠相伴而行

  开幕式当天,作为活动的特约合作伙伴,可口可乐、钱江房产跑团的上百号跑友也实力不凡。身着红色T恤的可乐跑团朝气蓬勃,年轻动感,专业范十足的曹为伟表示,可口可乐始终致力于推动公众健康的发展和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每年都会举办、支持数十场公益体育活动,让数以万计的可口可乐爱好者、市民快乐动起来,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与更多的企业、企业家一起,助力健康浙江。

  王峰带领的绿色方阵传递着“绿色、健康”的企业理念,与活动的公益宗旨密切吻合,迪卡侬中国跑步大使、迪卡侬资深跑步产品培训师傅帅也带着品牌理念来到了现场。到场同跑的企业家、高管,还有杭州擦擦净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洪志岗,上海石古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朝阳,杭州柯耐电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晓飞等,他们不少都是浙大校友,并愿借此长跑盛典向浙江大学120周年献礼。

  在人群中也不难发现熟悉的身影,比如杭州宝润机电设备安装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飞,他已经连续3年参加百马,说起第一届跑马的情形,他还忍不住发笑,“当时我的一个朋友多次邀请我参加,但我是菜鸟,也没有教练,一开始一直不去,后来才发现那么有意思。”半年以后,程飞通过坚持跑步就瘦了19斤,而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家人和老乡都被他带动了,“这么多人一起聊天一起跑,很开心很投缘,人一出汗那感觉很棒。”本次百日百马,他将跑第三棒。

  跑马是毅力和耐力的双重考验,需要个人的决心,也离不开团队的配合。据记者了解,为了保障活动顺利进行,浙大户外急救队安排了6个急救小组随队奔跑,另外安排了定点、骑行保障,保证每个点位都有专业持证急救志愿者待命。另外,开幕式主办方安排了驭胜作为保障和补给用车全程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

  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同学户外协会、都市快报

  特约主办:

  浙江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快房传媒、浙江午马体育文化策划有限公司

  指定房产:钱江房产、浙商创投中心

  指定运动装备:迪卡侬(杭州)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指定商场:杭州解百购物广场

  指定康复团队:杭州艾菠玛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见证机构:世界纪录协会

  全程安保:上城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

  记者  莫利卡  图片由组委会提供

标签: 企业家;可口可乐;跑步;校友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