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为53家企业代办 只有4家只跑了一次
2017年05月09日 09:19:35 来源: 每日商报 汪佳婧 姜晓霞

  请图片作者与本报联系领取稿酬

  前几天,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主任熊春来在帮助杭州卓尔英服饰有限公司代办股权转让审批事项时,被窗口工作人员告知还需要提供书面完税证明,不得不多跑了一趟税务部门。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各窗口,亲自体验办事流程,检验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从4月开始,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局正、副处长和全体党员,到市本级和16个县市(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为群众代办或协办业务,通过亲身体验、换位思考查找工作流程、服务举措方面存在的问题,了解企业和群众的需求。

  “只有亲身体会过,才能查找到问题所在,才能让制定出来的政策更接地气,更贴合企业与群众的需求。”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祥荣说。

  为53家企业代办 换位体验发现问题61个

  信用信息办主任方德新在帮杭州恋佳暖通设备有限公司代办登记注册业务时,被告知没房屋产权证的需要提供商品房预售证。由于房子是三年前买的,以前一般都不复印预售证,方德新犯难了。随后,在窗口工作人员的建议下,方德新又前往住建局开取相关证明,这才办好这项业务。

  这段经历让他感触良多:“首先,在有了购房合同、发票等的前提下,是否一定要提供商品房预售证,这是需要我们考虑的;其次,市场监管局门户网站办事指南上,如果能具体标明,在没有预售证的情况下可以如何处理,这样或许就可以避免让企业多跑一次了。”

  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目前,首批开展的中层干部代办体验已经完成,全局共为53家企业代办企业名称核准、公司设立、股权转让等事项59项,发现问题61个,提出意见建议67条,其中办事指引不明晰、网上办事系统不成熟、办事时间需再缩短、部门间信息未联通、政策执行不一致,居反映问题的前五位。

  “三个一”改革推进两个月

  全市累计登记企业3612户

  今年2月15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布审批服务33大类174小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及企业最多跑一次、审批办结最多一个工作日、现场等候最多一小时的“三个一”20条目标举措。

  至4月15日,“三个一”改革已持续推进两个月,整体推进情况良好,显示出初步成效。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已在杭州全面上线,全市55个市场监管所持续推进“局所一体化”改革,基层市场监管所累计登记企业3612户;通过政银合作,在全市开通合作的银行代办网点增加至238个,累计代办市场主体758户。全市已设立特色小镇服务室10个,并组建33人的联络员队伍,代办企业2955户。遵循“当日事当日毕”原则,注册登记窗口继续推行下班延时服务,并累计设立17个午间服务岗,为企业提供加班服务3651户次;同时“容缺受理”办件12210件,“审核合一”办件24200件。包括市本级在内的11个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已实现证照快递免费送达,共寄送证照及各类文书545件。

  陈祥荣说:“首批体验活动结束后,我们认真梳理了问题建议,并研究改进举措,让‘最多跑一次’改革真正落地见效。”

标签: 市场监管;代办;窗口工作人员;行政服务中心;商品房预售;登记企业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