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年5月20日上城区婚姻登记处不打烊
2017年05月09日 11:43:16 来源: 都市快报 周丹红

  每年5月20日(谐音“我爱你”),结婚登记的人最多。可今年“520”恰逢周六,婚姻登记处会不会休息?

  昨天,上城区婚姻登记处特地给快报打电话,表示“520”那天他们不休息,依旧开放结婚登记业务。

  上城区去年全年办理结婚登记有3229对新人,其中110对是在“520”这天登记的,全年最多。其他,2月14日西方情人节登记结婚的54对、七夕节49对、11月11日(网络光棍节)91对。

  前几年的“520”结婚人数更多,2013年有200对,2014年224对,2015年148对……登记人数都是平常日子的10倍以上。

  “上个月开始,我们就陆续接到市民来问,520那天能不能办结婚登记。”上城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说,考虑到市民需求,所以他们决定5月20日那天开放所有办理窗口,专门为新人办结婚登记业务(当天不办理其他事务)。工作时间为:8:30—12:00,14:00—办完为止。

  想在5月20日当天结婚的新人,可在5月18日前登录浙江省民政厅门户网站(http://www.zjmz.gov.cn/)、浙江省婚姻家庭协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预约登记,将相关材料提前填写好。

  上城区婚姻登记处还打算面向社会征集金婚老人(结婚50周年以上),请应征的金婚老人在颁证仪式上为新人送出祝福和婚姻美满的“金玉良言”。有兴趣的金婚老人可以拨打电话87922664报名。

  其他几个城区在5月20日这一天可否办理结婚登记?

  下城区婚姻登记处:当天8:30—11:30可以办。

  西湖区婚姻登记处:当天9:00-11:30可以办。

  拱墅区婚姻登记处:周末不开门。

  江干区婚姻登记处:在市民中心,双休日照常办理。

  要提醒打算在5月20日结婚的新人们,考虑到“520”这天登记人数会比较多,请提前准备好户口本、身份证等相关资料,尽早前往。

  另外,没有网上预约过的新人也可去现场取号,只要在当天工作时间内都可以办理结婚登记。

标签: 婚姻登记处;结婚登记;城区;金婚老人;新人;登记人数; 520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