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天雨水给杭州天气降温 周末再迎30℃的闷热天
2017年05月12日 08:26:48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许成慧

今天雨水给杭州天气降温 周末再迎30℃的闷热天

  还没有等你反应过来,杭城的天气就一步跨进夏天的“门槛”。早上太阳一露脸立马就显示出自己的威力,逼得你睁不开眼,倘若中午出门不带把遮阳伞,你还真要经得起“烤”验。

  大街上各色短袖、热裤、连衣裙,无一不在告诉你这就是夏天的感觉。天气热起来后,水果摊上各类水果也悄然发生着变化。

  今天雨水先给杭城降降温

  周末再迎30℃的闷热天

  昨天是入夏后的第2天,太阳不敢有丝毫懈怠,早早就上岗了,在阳光的“烘烤”下,昨天气温一路飙升到34.1℃。这样的温度即便你坐在室内吹着电扇,都能感到闷热难耐。

  不过和昨天相比,今天要凉快很多。这是因为一场及时雨,从昨晚开始悄悄下了起来,今天上午它还没打算收场。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中到大雨的天气,在雨水“打压”下,最高气温下降了8℃左右,仅有26℃。

  据市气象台分析,这场及时雨是由于北方一股弱冷空气南下碰上了西南暖湿气流引起的。不过,这股弱冷空气来得快去得也快,明天起又要回到闷热的夏天了,其中,周六,阴转多云,气温在16℃—29℃;周日,多云,最高气温重新回到30℃,最低气温也有18℃。周末大家有出行计划,要提前做好防晒工作哦。

  眼下菠萝很甜、樱桃很俏

  又甜又鲜的塘栖白沙枇杷还得再等两天

  气温高,人难免口感舌燥,没什么胃口,这时候口感甜中略带点酸的水果成了“宠儿”。

  昨天下午三点左右,平时人头攒动的天水巷显得安静许多,社区阴凉处,几个大妈围着小木桌搓起了麻将,而巷子里一家平价水果店的老板却忙得不可开交,他说,这个点才刚刚吃上饭。

  店门口遮阳棚下最显眼的地方整齐地摆放着一个个菠萝,橘黄的皮,深绿色的叶子上几滴水珠正在调皮地“眨眼睛”。

  “天气太热,稍微喷点水保湿,你要不要来一个?”水果店老板热情招呼着,“随便挑,现在的海南菠萝个个都很甜。”

  紧挨着菠萝的樱桃,都用塑料盒一份份装了起来。别看这樱桃个头不大,味道甜中带点酸,老板说,这些山东产的小樱桃,要28块一斤,喜欢带点酸味的人,吃这个是不错的选择。吃不惯这酸味儿的旁边还有黄皮带点红的水晶樱桃,大概45块一斤,不过口感鲜甜,也吸引了不少“粉丝”。

  樱桃旁放着半篮枇杷,虽然老板特地喷了点水,还是显得有点蔫蔫儿的。

  “这是塘栖本地的大红袍枇杷,15元一斤,刚上市卖得也不错,不过还没有很甜呢。”老板笑笑说,想要吃到正宗塘栖白沙枇杷要等到20日左右,今年什么价格还不知道,以往刚上市都能卖到二三十元一斤,白沙枇杷,又甜又鲜,口感比这种好。

  老板还说,眼下菠萝、樱桃最多也就吃到端午后,等再热点就是西瓜的“天下”了。

标签: 樱桃;菠萝;枇杷;老板;白沙;天气;弱冷空气;最高气温;杭城;及时雨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