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传言这么多!看完这篇,让我们愉快地当个吃瓜群众!
2017年05月16日 09:24:30 来源: 杭州发布 丁当

  天气越来越热,又到了吃西瓜的季节,一些关于西瓜的传言又兴盛起来。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好好地分析一下这些传言,然后在这个夏天愉快地吃瓜吧。

  传言一:西瓜用了保鲜膜细菌增加10倍?

  对于西瓜是否使用保鲜膜,研究结果显示:不包保鲜膜的西瓜更容易变得难看、难吃、变坏。

  网传:保鲜膜会让西瓜温度变高,利于细菌生长。事实是,保鲜膜很薄,这样的温度差别,对细菌生长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网传:保鲜膜阻止水分蒸发,利于细菌生长。事实是,不管包不包,西瓜表面的含水量都远远高于细菌生长的需要,对细菌生长的影响就是……基本没影响。

  保鲜膜有哪些作用?防止水分流失:干了就不好吃了;减少空气中的细菌污染和串味儿;减少食物与外部空气本身的接触,延长保存期。

  这样说来,传言好像欠保鲜膜一句“对不起”。倒是切西瓜的刀具以及砧板是否进行清洗、灭菌,得注意了。

  传言二:西瓜又红又甜,全靠打针?

  想给西瓜打针?你试一下……

  用力太小,针头进不去;用力太大,西瓜就裂开了。退一步说,针头真的扎进去了,但所谓的色素、甜味剂也很难在里面均匀散开来。

  对此,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使用专门工具,特地做了一个实验,让你看看西瓜打针会怎么样,有兴趣看看不?点击查看☞☞《不忍直视!西瓜打了色素和甜味剂,竟然变成了这样☞》

  至于传言里说到的“西瓜中黄白色的部分就是打针的痕迹”又是怎么回事呢?

  实际上那些黄白色的部分主要是一些纤维结构,其中有些是由于特殊品种天生就有的,有些是由于环境温度过低等原因出现的,和打针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标签: 西瓜;辟谣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1634141339748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