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年杭州入夏早 初夏就会格外长?
2017年05月17日 09:23:36 来源: 都市快报 陈淑芝

  昨天杭州最高气温18.9℃

夕阳下的女孩

夕阳下的女孩 快拍小友 全力少年 摄(来自快拍快拍App #快拍天气)

  “不是已经入夏了吗,为什么这么冷?”昨天一走进办公室,就遭到了同事的“投诉”,夏天好像才刚露了个“小脑袋”,一转身就又藏了起来。

  杭州的天气,真让人捉摸不透。上周还热得满大街都是短袖短裤短裙,这两天,气温“嗖”降了下来,凉意四起。

  杭州市气象台说,昨天,杭城的最高气温只有18.9℃,气温连“二字头”都不到。有网友吐槽说:“这气温,穿了件雪纺衫,感觉像在裸奔。”

  不过,既然入了夏,这样恍若春天的凉意并不会持续很久,从今天开始,随着天气转好,气温又要转头向上升了。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杭州阴转多云,市区气温15-27℃;明天,晴,18-30℃;周五,晴转多云,19-30℃。

  明、后天,最高气温又会冲着“三字头”而去了,夏天又会在阳光和暖风中翩然而至。

  说起来,今年入夏算是比较早的(5月10日),不过,入夏早,并不意味着高温就会来得早。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把这种现象戏称为“先买票后上车”,意思就是先入夏,高温在后头慢慢来。

  所以,这个来得早的夏天,很可能会给我们带来一段特别长的初夏时光,天气清和,细雨微凉,也挺美好的。

标签: 入夏;最高气温;天气;凉意;杭州;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台;市区气温...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