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金衢高速杭州段进入路面罩面施工阶段 高速交警严惩主线违法停车等行为
2017年05月17日 09:23:25 来源: 青年时报 郑伟莹 于军 郑孟

  近日,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已经进入拓宽施工的重要阶段——路面罩面施工,预计到8月底施工完毕。目前,已经开始借道施工的两个路段分别为往金华方向33公里至34公里(过萧山东互通3公里处)和192公里至193公里(过临浦互通2公里处)两个路段。

  施工期间,路段需连续多天24小时不间断采取临时借用对向车道通行,特别是夜间的借道通行,对路面车辆通行影响较大。

  4月日均发生

  近20起交通事故

  据了解,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属于典型的大流量路段。4月共发生交通事故573起,日均发生交通事故近20起,占整个大队事故总量的74.4%。其中,大部分事故发生在晚上10点至次日早上6点,事故车辆以大货车居多,多以车辆追尾或单车撞护栏为主。

  “从去年12月25日开始,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已采取上午8点到晚上7点禁止黄牌大货车通行的交通管制措施,但仍然有部分大货车驾驶员抱着侥幸心理‘闯禁’,日均达到600余辆。”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应骏说,“闯禁”后大货车主线违法停车、驾驶室超员、低速行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比如尾灯不亮)、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突出。“4月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200余起,其中仅主线违法停车就达到824起,占68.7%,严重影响道路行车秩序。”

  应骏表示,晚上10点至次日早上6点,每小时巡查一次,每个开口部都安排专人进行值守。大队辖区内将严查随意变道穿插、主线违法停车、大货车低于40公里/小时的低速行驶等严重影响道路行车秩序的违法行为。

  金华方向临浦至浦阳

  建议绕行

  重点查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违法停车、违法变更车道、低速行驶(特别是低于40公里/小时行速的)、驾驶室超员、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车灯不亮特别是尾灯不亮)、未按规定安装尾部防护装置和粘贴不符合规定的车身反光标识,遮挡或者污损机动车号牌,疲劳驾驶,载物超过规定长度、宽度、高度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因为拓宽施工借道通行路段路况复杂,特别是夜间大货车多,建议车主尽量绕道。

  当金华方向临浦至浦阳出现排队缓行时,建议绕行:

  ①车辆从萧山东下高速后走03省道(塘湄线)—大泥线—从浦阳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②从萧山东下高速后走03省道(塘湄线)—南秀路—通惠南路—103省道—峙山西路—浦南路—东思线—从浦阳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③从萧山东下高速后走03省道(塘湄线)—南秀路—通惠南路—西小线(亚太路)—蜀山路—从萧山南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当杭州方向排队缓行接近浦阳时,建议绕行:

  ①车辆从浦阳下高速后走大泥线—03省道(塘湄线)—临北路—从临浦收费站重新上高速或继续往前从萧山东收费站上高速;

  ②从浦阳下高速后走东思线—浦南路—峙山西路—103省道—临北路—从临浦收费站重新上高速,或继续往前—走03省道、通惠南路—南秀路—03省道(塘湄线)从萧山东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③从浦阳下高速后走东思线—103省道—03省道、通惠南路—西小线(亚太路)—蜀山路—从萧山南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标签: 省道;收费站;货车;施工;杭州;停车;山东;行驶;交通事故;交通违...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