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三百米开了二十分钟!清江路高峰堵成“一锅粥”
2017年05月17日 08:29:26 来源: 温州都市报 郑俊杰

  温州网讯 昨日,有市民反映,在早晚高峰期,位于市区括苍西路与雁荡西路间的清江路简直堵成一锅粥,300米左右的一段路开车要花一二十分钟。交警表示,要彻底解决这一“堵局”,需开车接送孩子的家长服从现场交警指挥,不要随意在该路段停车。

  周一至周五“堵局”成常态

  括苍西路与雁荡西路间这段清江路,只有300米左右长度,但有温州育英学校和龙湾区心桥幼儿园两所学校,两校共有2000多名师生。

  由于大量家长开车接送孩子,周一至周五每天上午7时30分至8时30分和下午4时至5时,这段路就会变得很堵,尤其是下午学校放学时段,车辆通过该路段有时要开上20分钟。

  16日上午,记者实地查看了该路段,这里属于双向车道,路面并不宽,但是左侧车道还划了一排停车位,让这段路只能容两辆车对向行驶。

  来接孩子回家吃午饭的严先生表示,他家离温州育英学校两公里左右,每天开车接送孩子时都会遇到堵车。

  温州育英学校和龙湾区心桥幼儿园的值班保安均表示,在下午4时左右,不少家长会提早开车到学校门口等待孩子放学,让这个路段变得拥堵不堪,学校保安与路面交警虽会进行疏导,但效果不是很明显。

  该路段为何不设为单行线?

  住在清江路附近的周先生表示,雨天他也会开车送家人到学校,每次经过这个路段都要花上20来分钟,主要是道路两侧都停满了车。“如果这个路段改成单行线,堵车问题是否就解决了?”

  市交警三大队一中队一负责人表示,该路段曾考虑设为单行线,可是具体条件不符合相关规定。该中队于两年前在早晚高峰期实施单行线通行方案来疏导。据了解,该路段的早晚高峰期疏导方案有两套:一是车辆从括苍西路进入,从雁荡西路和该路段中间的集云山路出来;二是车辆从括苍西路和雁荡西路进入,从集云山路出来。

  尽管交警已在早晚高峰期实施单行线疏导方案,有多名交警及协管辅警现场指挥,学校保安也会出来疏导交通,但是“堵局”仍未解开。上述交警负责人称,如果实施第一套疏导方案,附近的上江路交通压力很大,而若实施第二套方案,集云山路的出口处又会很堵。

  家长乱停车是堵车主因?

  交警表示,造成堵车的主要原因是不少来接送孩子的家长随意停车,导致该路段往往只能通行一辆车,如对向再有车来,整体就堵上了。

  两所学校的保安也表示,一些家长为方便孩子,将车开到学校门口就随意停车放下孩子,还会就地调头,使学校门口的交通状况很混乱;同时,不少家长提前来到学校接孩子放学,直接将车停在校门口附近,也使学校门口一带变得尤为拥堵。

  市交警三大队一中队也尝试过对违规停车的家长进行抄告,可是部分被抄告的家长“耍赖”,干脆将车停在路上24小时才开走,而且还说交警执法不人性化。

  相关人士反映,还有家长不服从疏导人员的指挥,甚至漫骂现场交通疏导人员。

  交警方面称,附近没有场地可供家长统一停车,从目前看,最好的解决方案,还是需要家长服从现场交通疏导人员的指挥,同时不要将车开到学校门口,停稍远点,让孩子多走几步到学校,这样才有可能缓解堵车问题。

标签: 学校;家长;交警;孩子;单行线;停车;开车;高峰期;雁荡;路段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