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发现两艘无证船,扣下!
2017年05月23日 09:38:34 来源: 杭州日报 钟玮

  钱塘江杭州段沿线有30多年的采砂历史。自2000年后,钱塘江可采砂源急剧减少,目前已基本枯竭。但受利益驱使,去年以来,仍有一些采砂船主频频非法采砂。

  日前,省钱塘江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林水局等相关单位启动了联合执法,目标直指非法采砂行为(本报5月18日13版曾报道)。

  昨天下午,联合执法整治组再次展开专项行动,对前期排摸工作中发现的两艘“三无”(无船只检验证书、登记证书、适任证书)船只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做出暂扣处理。

  市林水局水政监察支队支队长盛忠华介绍,去年经过专家论证,钱塘江杭州段砂源已接近枯竭,杭州也停发了采砂许可证。但有些船主仍然抱有侥幸心理,深夜偷开到划定禁采区碰运气,进行非法采砂,给钱塘江一级水源保护区造成污染,对过江隧道、桥梁带来安全隐患。

  “这次联合整治,就是省市相关部门出重拳,严厉杜绝非法采砂行为。”盛忠华说。

  记者随执法船在整治现场看到了停靠在钱塘江杭州段五丰岛附近的两艘采砂船,均长约25米,宽约5米,据介绍这算是采砂船中的小型船只。这两艘船上都收拾得很干净,基本已无砂子,看起来已有段时间没有开展作业了。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自去年在西湖区双浦镇沿线一带进行持续整治以来,这类“三无”船只其实已经比较少见,整治组将对其采取暂扣措施。如果船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不出“三证”,整治组将对船舶进行依法解体到无法复原为止,以杜绝其从事非法采砂给水域环境、过江桥隧造成的破坏。

  接下来,联合整治行动还将继续推动,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对于无证砂机、非法采砂机发现一艘、严处一艘;同时对有证砂机业主进行合理引导,使其逐步推出采砂市场。

标签: 钱塘江;整治;非法采砂行为;联合执法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