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瓯海 要将危房治 先解住户忧
2017年05月23日 06:47: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吴勇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勇 通讯员 黄松光 黄冰娥) “周转房住得还习惯吗?”“需要帮忙尽管吩咐!”温州市瓯海区梧田街道泽霞社区居民林国形刚搬到相邻社区的“新家”,这些天,来串门的访客不断。“住得安心,睡觉也踏实!”拄着拐杖的林国形拉着助迁的街道干部的手笑着说道。

  林大爷原先居住的泽霞社区,因为大肆的加建与改建,导致房屋基础不稳,出现不均匀沉降、倾斜等问题。

  今年4月1日,泽霞社区危房连片改造项目正式启动。瓯海区迅速抽调部门、街道、社区干部组成的80余人攻坚团队,分成2个片区、16个小组,挂图作战,包干到户,推进改造工作。

  上门答疑解困、驾车带老人选房、收集租赁信息……攻坚团队每名干部认真把握政策法规、严格按照程序操作,做到依法依规,马不停蹄地忙碌着。

  将日常休息时间作为雷打不动的入户走访“黄金工作时间”,“日昼头”问候式走访、“黄昏头”倾听式走访、周末谈心式走访,这是干部周一帆的工作心得,“先是混个脸熟,渐渐就和社区居民成了朋友,我的不少工作还多亏他们的帮忙呢!”凭借平日里走访积攒的“好人缘”,房东舍不得租金、租客不愿搬的重重阻力一一被他攻克。

  短短半个月时间,泽霞社区实现550户、4000余名居民全部搬离,紧接着,257户D级危房自住户也在半个月内实现全部腾空。目前,406户C级危房住户正陆续动迁,预计5月下旬,55幢危房将全面完成腾空签约,争取上半年完成危房拆除。住户们从不理解,到相继腾空、签下协议;助迁干部从硬着头皮啃“骨头”,到赢得住户的信任……在泽霞社区里,干部和住户们的点滴故事,还在继续。

标签: 瓯海;危房;整治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