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逃跑计划、小巫师、激肤 二次打卡西湖音乐节
2017年05月23日 11:05:28 来源: 都市快报 顾欣悦

  第一届西湖音乐节,老狼赤脚走到太子湾的草地上,打着拍子喝着啤酒。

  第四届西湖音乐节,苏打绿主唱吴青峰说,站在台上一边唱歌给歌迷听,一边享受西湖的美景,“有种左拥右抱的感觉”。

  第六届西湖音乐节,时隔25年再来杭州的胡德夫说:“再让我唱的话,我马上就要哭了。”

  第九届西湖音乐节,蔡健雅对4年前来过的那次念念不忘:“4年前是你们感动了我。”

  第十一届西湖音乐节,林宥嘉来许了个承诺要在杭州开演唱会,刚刚过去的520,他真的在黄龙开唱了。

  西湖音乐节的意义超过了音乐带来的感动,每位歌手都在这里付出了一番真心,并得到回应,这种温暖无法替代。马条说:“我爱杭州,真心话。”李志立马接上:“我非常同意马条的话。”

  5月29日、30日,第12届西湖音乐节将在太子湾公园回归,在美丽的初夏时光,带着全新的阵容来为这座城市带来最动人的声音。

  作为首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的重要板块,这次西湖音乐节将联手街声团队,继续以自身的专业眼光,不遗余力地关注好音乐,为优秀音乐人提供舞台,让最美的声音留在西湖,向乐坛的未来发声。

  今年,永远的嘻哈男孩张震岳要来,刷屏朋友圈的赵雷、刚刚入围金曲奖的魏如萱都要来,还有唱着《我们的爱》的Faye飞,成名曲《说唱巨星》的顽童MJ116都要来!

  还有西湖音乐节的老朋友,“夜空中最亮”的逃跑计划、“黄酒后摇”小巫师、台湾三人摇滚乐团激肤,都是二次到达。他们是老朋友,都带着最新的歌,他们对舞台驾轻就熟,却对西湖音乐节念念不忘。

  逃跑计划

  月底将从美国归来

  等着拥抱歌迷

  2014年,逃跑计划到达西湖音乐节的时候,是他们那首《夜空中最亮的星》最火的时候。

  那一年,他们就像“夜空中最亮的星”,四个带着青春气的大男孩,突然降临在西湖边的舞台,粉丝尖叫跳跃,他们计划“要让大家从开始合唱到最后”,事实也是如此,从开口唱出的第一个字开始,合唱的声音就没有停止过,“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夜空中最亮的星,请照亮我前行。”

  那时,他们唱得头发甩出了水,满意地说,西湖音乐节“地方美、人也美,歌迷的热情让人出乎意料”。

  现在,逃跑计划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出现了,《夜空中最亮的星》被邓紫棋又唱红了。他们正在美国,月底的西湖音乐节把他们召唤回国,“休息了一段时间之后的2017年的第一场演出。”5月29日的西湖音乐节上,夜幕降临后的日光风车舞台,他们等着跟歌迷一起拥抱。

  “逃跑”是有变化的,曾经他们甩着头发唱歌,如今的他们已经剪去BoBo头,留起利落的短发。他们已经出了新歌,音乐节上要唱什么,他们还要卖关子,如果你对“最亮的星”念想不断,那么就该来看看这四个又成长了的大男孩。

  对西湖音乐节的歌迷,“逃跑”也有期待,他们迎接西湖的“跑粉”,也会遇上新的面孔:“世界再大,大致相同的人终究会汇流成河。”

  小巫师

  上一次只说了四句话

  这次估计会喝醉

  第十届西湖音乐节,是小巫师来的第一次。歌迷帮他们记录了当时的现场:“有些害羞,有些腼腆,整场只说了四句话。”

  那时他们第一个登场,开头说了“大家好,我们是小巫师”,最后说了“下面是最后一首歌”,唱完致谢:“谢谢。”“再见。”然而他们狂躁的演奏 ,一下子就点燃了现场的情绪,那一届音乐节的第一个POGO也从他们开始。

  小巫师来自绍兴,有“黄酒摇滚”的美誉,近几年,他们发展得越来越好,有自己的歌,有自己忠实的粉丝,坚持摇滚的心也没变。

  这几年,小巫师去了东海音乐节、迷迪音乐节、洱海音乐节,吉他手徐赛说:“我对西湖的印象就是环境太漂亮了,希望今年别下雨。”他们刚刚发行了新专辑《Little Wizard Ⅱ》(Little Wizard意思就是小巫师),“这次西湖音乐节,正好是在我们新专辑的全国巡演期间,所以西湖音乐节也算是特别的一站,我们会以新专辑里的歌为主,当然也会加几首相对熟悉的老歌。”而且,会有签售。

  音乐节是要玩起来的,他们不想错过“最美的”西湖音乐节:“多认识点新朋友,估计还会喝醉……”

  激肤

  喜欢西湖喜欢音乐节

  两个合并就太完美了

  从台湾来的激肤,上一次参加音乐节是2014年,贝斯手尤世儒记得,那时的西湖音乐节只有一个舞台,“以前那次好像只有一个舞台,这次有两个舞台,而且演出的有很多嘻哈歌手,当然会很想在西湖音乐节期待这一切的发生。”

  激肤特别喜欢杭州,他们4月还在杭州表演过,转眼又要来了,音乐节是他们最喜欢的“活动”:“我喜欢杭州,我喜欢杭州的步调、朋友、食物。印象最深的当然是西湖音乐节,我喜欢西湖,喜欢音乐节,两个合并不就太完美了吗。”

  去年11月,他们发行了EP《是灰》,一直巡回到今年3月,反响十分好。“正在筹备6月发行新单曲,还有年底发行专辑。”西湖音乐节上当然也会带来新歌,“有四首。”最好再来个“乐手battle”(battle,竞争)。

  主唱J想提前打个广告:“除了新歌之外,会带来最嗨最完美的激肤,5月30日下午4:50西湖音乐节‘街声威驰FS舞台’见!”

标签: 音乐节;西湖;西湖音乐节;美国;歌迷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