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今年前4个月 全市进口啤酒超400万升
2017年05月23日 08:40:2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董娜 通讯员 郭蔚冉

  随着夏季的到来,我市啤酒进口量持续走高。笔者从宁波海关了解到,1月至4月,我市进口啤酒413.1万升、价值3673.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5.7%、74.8%。其中,4月份进口啤酒167.2万升,同比增长88.1%。

  “每年的4月下旬开始是啤酒进口旺季,啤酒进口旺季将一直持续到9月下旬。”据宁波海关工作人员介绍,相比国内啤酒,进口啤酒口感多样、包装时尚,已经成为热销商品。这段时间,市场上又将大量涌现荷兰喜力、德国黑啤、墨西哥科罗娜等品牌啤酒,给喜爱喝啤酒的宁波市民带来更多选择。同时,这也会带来更激烈的市场竞争,有利于促进国产啤酒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我市进口啤酒以荷兰、德国啤酒为主。1月至4月进口荷兰、德国啤酒分别为123.5万升、91万升,两者合计占进口啤酒总量的51.9%。值得注意的是,啤酒进口来源地更为广泛。今年前4个月,我市从墨西哥、俄罗斯、安哥拉、加拿大和美国分别进口啤酒20万升、5.1万升、4.4万升、4万升和3.3万升。

标签: 进口啤酒;啤酒;美国;宁波;啤酒进口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