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王洛宾弟子联手杭州女词人 创作民谣《杭州故事》
2017年05月23日 11:05:20 来源: 都市快报 顾欣悦

  “坐一叶吴越划来的轻舟,陌上花开是谁在等候?龙飞凤舞守护的是哪颗明珠?哦,你想听故事就来杭州……”这首民谣《杭州故事》的词作者,是六和塔景区的讲解员缪静文。这个气质文静的美女,去年开始写歌词,目前已经写了几十首和杭州有关的作品。

  这首歌还没来得及录音,就在上周六杭州拱墅区图书馆运河学舍的古风民谣音乐会上首唱了。谱曲并演唱者叫陈百川,他生于新疆,17岁起在歌厅驻唱,并拜王洛宾为师。陈百川还做过刀郎的音乐制作人。

  现在陈百川定居杭州,受运河学舍舍长安峰的邀请,带着“古风民谣”落户在拱墅区图书馆的运河学舍,不定期举办民谣音乐会,免费向公众开放。演出信息可关注公众号“西湖双人床”上的预告。

  天才型钢琴家来杭弹琴

  他还精通数学,会开发游戏

  遥远的莫扎特,加上钢琴演奏家基特·阿姆斯特朗和长笛演奏家麦克·马汀·考弗勒,5月21日晚给杭州带来了一台好戏。

  90后的阿姆斯特朗是个“天才型”钢琴家,不仅弹得一手好琴,还精通数学、自然科学、游戏开发,这是他第一次来华演出。他表示:“很高兴能与杭州爱乐一起分享音乐,我对于这个优秀的乐团和美丽的城市印象深刻。”

  本周日(5月28日),杭州爱乐乐团2016-2017音乐季唯一一场“中国风”音乐会即将上演,这也是著名作曲家、杭州文艺顾问叶小纲的专场音乐会。记者 顾欣悦

  杭州有对编剧夫妻

  昨晚获得曹禺剧本奖

  昨晚,第六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在广州大剧院揭晓,杭州的编剧夫妻余青峰、屈曌洁凭借戏曲剧本《大清贤相》荣获第六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

  余青峰目前是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直属单位杭州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的一级编剧。2006年,原籍福建的他,由杭州市作为特殊人才引进,来到杭州定居、工作。

  得知自己获奖,余青峰说,其实他已经是第三次获得这个奖项,“我的三个曹禺剧本奖都是来到杭州以后拿的,杭州是我的福地。”他还打算“再为杭州写部戏”。

标签: 钢琴家;天才;弹琴;曹禺剧本奖;民谣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234833100163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