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美容院一张面膜 女大学生几近毁容
2017年05月25日 09:13:1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徐思鹏

  22岁的女大学生小李,在美容院敷了一张面膜,竟满脸红疹几近毁容。5月份以来,市三医院皮肤科日门诊量高达4000人次,其中最多的就是接触性皮炎,医院已收治近百例因使用化妆品和护肤品出现不良反应的患者。

  小李在美容院办了卡,定期做脸部护理。“美容院推荐了一种新的面膜,刚敷上时,有些刺痛,到家后脸部开始发痒,第二天整张脸都红肿起来。”小李说,脸上皮肤没有一处是好的,出门只能戴墨镜和口罩。

  “来我这里的病人,有很大一部分是化妆品引起的皮肤病。”接诊的皮肤科刘苏俊副主任医师说,因为情况严重,小李的脸很可能会留下色素沉着,需要3到6个月才能慢慢褪去。

  市三医院是浙江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之一。“每年,我们经手的化妆品不良反应的患者都很多,光去年一年,我们就收治了近百例,追溯这些导致不良反应的化妆品,多数来自朋友圈、网站或是美容院。”刘苏俊提醒,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切勿随意使用来路不明的化妆品和护肤品,不要相信“一天见效、三天美白”等虚假宣传。使用新产品前,可以取少量在耳后或是上臂内侧试用,一般两天后没有异常反应,才可以放心使用。

标签: 化妆品;美容院;护肤品;面膜;接触性皮炎;医院皮肤科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