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城隍阁观绣球西溪看龙舟,这个端午花样多
2017年05月26日 06:33:2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杨晓政 黄莺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晓政 黄莺 通讯员 金蔚 楚媛媛 戴小丽) 端午西湖景区活动多多。去西溪湿地看龙舟,去城隍阁看绣球花展,少儿公园恐龙园开了,西湖博物馆可以动手做端午香囊。

  ●城隍阁上观绣球:盛夏未至,绣球花盛开。吴山城隍阁景区第四届八仙花(亦名绣球花)主题展5月28日亮相。

  ●少儿公园恐龙园新开:大骨架有两层楼那么高,剑龙翼龙都像真的一样。碰碰车场地从山上搬到了山下。

  ●西湖博物馆DIY香囊:邀小朋友动动小手,来制作小香囊;“一日看尽长安花——唐都长安三彩精华展”进行中,看一场如花美器展,用手中的画笔,给迷你骆驼来个彩妆。

  ●西溪湿地看27米独木龙舟:周家村大码头广场可以欣赏苗族范儿的独木龙舟。“龙舟胜会”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年预计有200艘龙舟将参与胜会。

  端午节上午,西溪演武场将举办龙王祭祀活动。

  正午开始,数百条龙舟汇集深潭口竞渡,可以观看到“载泥坝”(龙舟到深潭口漾中间原地做360度旋转)、“披红发饷”、“三点头”等极具观赏性的仪式。

  另外,2017国际龙舟赛十强战队已经敲定,比赛将于端午当天上午在深潭口至千金漾1200米长的水道中进行。

  整个小长假,西溪湿地的河渚街最为热闹,5月28日、29日,这里有唱越剧、包粽子、做香袋等民俗活动。三深大会堂有小丑扎气球、转盘抽奖等互动游戏。

标签: 端午;城隍阁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262994912634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