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端午假期,去西湖边草坪上坐坐
2017年05月27日 06:33:0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杨晓政

  西湖柳浪闻莺公园的大草坪

  杭州花圃金涧仰云草坪

  太子湾大风车草坪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晓政)做园林的都知道:草坪湿哒哒,如果一踩踏,保养功夫就几乎全废。所以,端午节小长假之前一两天的天气是否晴朗,对于想要坐草坪的市民游客来说,很重要。

  密切关注了好久天气预报之后,5月26日,杭州西湖景区管委会湖滨管理处发布《关于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柳浪闻莺公园等部分草坪开放的通知》——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5月28日—5月30日)景区柳浪闻莺公园大草坪、学士公园大草坪将向广大市民、游客开放。另外,小长假期间,植物园、太子湾、乌龟潭、花圃等部分草坪也都对游客开放。也就是说,包括柳浪闻莺一万平方米大草坪在内,此次小长假,西湖景区统共开放11块草坪。它们是:柳浪闻莺公园大草坪、学士公园大草坪、植物园(其中有6块)、太子湾大风车草坪、乌龟潭草坪、花圃金涧仰云大草坪。

  5月26日,湖滨管理处特地发了个通知,表示根据气象预报,今年端午节小长假西湖景区天气晴好。按预定计划,端午节小长假期间(2017年5月28日——5月30日)景区柳浪闻莺公园大草坪、学士公园大草坪将向广大市民、游客开放。

  当大家看到“草坪开放、允许进入”的温馨提示牌,就可以进入这片草坪区域休憩。草坪开放期间若遇突发性天气状况,湖滨管理处将视具体情况调整开放,届时也会及时通知大家。

  管理处同时提醒大家,在与草坪亲密接触的同时,请给予她一些细小的爱护,尽量不要穿高跟鞋进入草坪,不随地乱丢垃圾,做一个文明的游客。

  湖滨管理处主任钱小平告诉钱江晚报,感谢游客市民的配合,清明小长假柳浪闻莺1万平方米的大草坪尝试开放时,大家都对草坪很呵护,大家文明的行为,给了管理人员很大的信心。今后,不仅仅是端午,若周五没有大雨,草坪干燥的情况下,那么周六周日就会尽量开放。而为了草坪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和养护,柳浪闻莺四块大草坪,将轮流养护或开放。

  夏天是冷暖季草籽的关键养护期,遇到类似时期,草坪也可能会休息一段时间,不开放,“我们会在草坪边上放提示牌,也会通过西湖景区官方微信提前通知,希望游客市民多多关注、多多理解我们的工作。”钱小平说。

  除了柳浪闻莺,杭州还有不少草坪开放


  除了柳浪闻莺公园的大草坪,西湖边其实还有不少草坪也是对游客开放的——植物园草坪有好多块,距离城西市民比较近;太子湾大风车草坪已经很经典啦;花圃草坪,因为有花圃月季展,加分不少;乌龟潭2000平方米草坪,胜在清净,茅家埠村吃农家菜也很方便。

  植物园草坪:

  木兰山茶园、标本室后方大草坪(桂花园旁)、97明星林区域、灵峰区域(含笼月楼)、杜鹃园

  杭州花圃金涧仰云草坪

  “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陆游诗里说的就是杭州人爱花的风尚,杭州花圃里分盆景、月季、兰花、水生花卉区。赏花、爱花之人可至此一品百花之曼妙。6月1日开始,花圃有月季花展,所以端午节花儿肯定也开得不错啦。游人可以搭帐篷休息的区域位于金涧仰云区,具体位置是通道北侧的大草坪,约500平方米。

  乌龟潭草坪

  乌龟潭草坪闹中取静,草皮茂密齐整,距离高丽寺仅400米,步行只需5分钟,附近还有于谦祠、于谦墓。在西湖边叫一艘西湖手划船(每小时150元),在于谦祠码头下船,直接就是帐篷区。



标签: 端午;西湖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