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两个年轻人喝完酒回家点蚊香睡觉 棉被跌落 房间起火
2017年05月28日 09:39:41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罗传达

  

  火灾后,房间里烧得墙皮全掉了。

逃出后,一人返回去拿手机被中度烧伤

  昨天8:33,朱先生来电:今天凌晨格畈北苑8排×号,两个小伙子喝酒回来,点蚊香睡觉,半夜里可能是翻来翻去,棉被掉到蚊香上,点燃了。一个烧伤,人送去笕桥烧伤医院。

  点蚊香引起的一场火灾?

  格畈北苑8排×号是一幢四层的住宅,着火点在顶楼。站在房子底下看上去,能明显看到外墙烧黑的痕迹,好在火势没有蔓延。

  上午9点40分,我走进着过火的居民楼,在一楼过道就能闻到很浓的烧焦味。上到4楼时,狭窄的过道都是水,混杂了不少烧焦的黑东西。

  起火点在房子东面的一间出租房,七八个平方,摆了两张高低床。

  出租房里面烧得一塌糊涂,墙面脱了皮露出红砖,黑漆漆的地面堆了很多已经分辨不出的东西,两张床烧得只剩下骨架。房间外的一间小厨房,自来水还哗啦啦地流着。

  火灾是怎么引起的?当时发生了什么?居民围在楼下议论纷纷。

  一楼的一个抱小孩的大姐告诉我,是租客点蚊香不小心烧起来的。“天气热了嘛,蚊子很多的,当时蚊香点在地上,棉被掉在蚊香上,烧了起来。屋里住了两个小伙,都逃了出来。但有一个受伤蛮严重的,连头发都烧煳掉了。”

  边上的邻居也说,火灾是点蚊香引起的,说:“受伤的这个人,本来是逃出来了,人刚出来的时候没事的,后来他又折回去拿手机,就烧到了。”

  当时,火势蛮大。格畈北苑8排一位于姓大伯事发时就在楼下:“里面的火很大,火苗往外面扑,阳台也烧起来了,可能有衣服吧。从楼上下来两个小伙,他俩下来后,又打电话给隔壁小伙说,‘赶紧下来,着火了!’先下来的俩小伙中,一个回去拿手机了,结果就烧到手烧到头发了!”

  “消防很快就到了。”一个半夜起来给小孩把尿的大妈也目睹了这一幕:“火是凌晨3点不到的样子烧起来的,3点半就被扑灭了。”

  一位蹲在地上吃饭的大伯说,他听小伙自己讲,当时,两个年轻人晚上聚会喝了酒,点蚊香起了火……他们是被烟熏醒的,一个跑回去拿手机,说他的手机在充电。其实手机没拿到,因为两部手机瞬间都烧没了!

  小伙被中度烧伤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位于机场路的杭州烧伤专科医院。

  医院值班医生说,受伤小伙后来没有住院。他先是急诊挂号,之后又转到门诊,清创包扎后再挂的盐水。他说自己是外地人,钱不多的,不想住院。今天早上治疗后,他就回去了。

  “小伙的头面部、上肢躯干烧伤12%,属于中度烧伤。治疗主要是清创换药,我们就让他隔天来门诊作换药治疗。需持续二到三周时间治疗。当时他人从火灾现场逃出来后身无分文,房东给了他两千块……”

  昨天杭州消防发布消息:5月26日3点04分,九堡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格畈家苑8排×号403室居民房起火,九堡中队出动两辆消防车12名官兵赶赴现场。3点14分,中队到场后发现居民房四楼起火。3点32分火势被控制,3点43分火势被扑灭。燃烧物质为棉被和家具。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

  关于点蚊香的6条提醒

  这是快报在5月第二次报道因点蚊香引起的火灾。

  5月14日早晨7点多,绍兴路香积寺路路口一家水果铺着火,6辆消防车赶来灭火(详见快报5月15日报道)。火灾原因是:老板一家人在店里面过夜,因为榴莲特容易招蚊虫,就点了蚊香,底下垫了泡沫,结果蚊香不小心点燃了泡沫箱……

  “夏日炎炎蚊子多,随着夏季的来临,蚊香使用率开始变得频繁。而蚊香具有很强的阴燃能力,点燃后没有火焰,但能长时间持续燃烧!”5月25日,浙江消防发微博提醒。

  浙江消防对此提出6条提醒——

  最好将蚊香放在金属架上或金属盘内,最好用不燃的金属网罩隔开,不可靠近布料、纸张等易燃物;

  放置地点要选好,以防被人碰移或被风吹掉,尤其放到小孩触碰不到的地方,避免小孩烫伤;

  室内有易燃物品(汽油、酒精等)和可燃气体时,不宜点燃蚊香;

  离开时要及时灭掉,切不可遗忘,在灭掉蚊香时要仔细,最好能用凉水冲一下蚊香头;

  用电蚊香驱蚊时,应先检查导线、插头、热敏元件是否完好,每次用毕应拔掉电源插头,冷却后还要做好清理工作;

  睡觉前,要检查一下点燃的蚊香,在确保安全之后再入睡,早上起床第一时间将没用完的蚊香熄灭或断开电蚊香的电源。

标签: 蚊香;手机;烧伤;火灾;火势;小孩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