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余杭临平南大门城标“文明曙光”要拆了
2017年06月03日 22:49:02 来源: 每日商报

  余杭临平南大门的城标,要拆了?昨天,这消息一出,引来了市民的广泛关注:为何要拆,会有新地标取而代之吗?会建在哪里?就市民关注的这些问题,记者进行了了解。

  临平南大门的城标,位于迎宾路与临东路交叉口,刚好处于临平环线快速路规划建设主干线路上,城标之下即是地铁1号线翁梅站。

  说起它,余杭市民第一反应——“三炷香啊!”。其实,这座城标,有自己的名字,叫“文明曙光”,它建于2002年,在这里矗立了15年。

  它属典型的良渚系作品,城标高33.88米,底座为大型玉琮造型,上竖3根直径1.3米的圆柱玉琮。设计者称“参差错落的高度,寓意着步步登高”。

  随着临平城市化进程加快,车流量猛增,迎宾路与临东路十字路口已成为交通拥堵点,特别是早晚上下班高峰期间,交通异常拥堵,往往要等上好几个灯次才能通过,环岛设计已经不能满足通行需求。

  余杭交通局表示,由于“三路一环”建设规划,汀城路上需要建设高架桥,“文明曙光”城标建筑确实需要进行拆除。目前,城标圆盘一圈已经开始搭起了围护架,预计下周正式开始拆除工作。未来,这里将重新设置信号灯,变成一般的十字路口。

  “三路一环”快速路建成后,将成为临平沟通杭州主城、下沙副城、江南副城、大江东以及萧山机场最直接、最便捷的通道,有效打破临平“交通孤岛”局面,改善临平交通环境,促进临平与杭州主城、杭州都市圈真正实现“一体化”。

  是否会有新的城标取而代之,又会建在何处?据临平新城管委会消息,新城标计划建在东湖路与沪杭高速交叉点附近,具体的方案还在酝酿当中,届时会向广大市民征求意见。

标签: 临平南大门;陈道;城标;余杭;市民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