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三届“踢球去”社区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2017年06月05日 07:00: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浙江在线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历时一个月、32支杭州的业余足球队、500余名足球爱好者的激情参与,第三届“踢球去”社区足球联赛终于在上周六圆满落幕。

  第三届“踢球去”社区足球联赛由钱江晚报、绿城足球俱乐部、绿城中国主办,浙江绿城足球学校、东芝空调、绿城小镇集团协办,由浙江省足球协会作为赛事指导单位。

  决战日的比赛从糖果和体育公园转战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中泰基地,在同一天进行了三四名决赛和冠亚军决赛。最终,第一次参加这项赛事的旭日风华队将自己的队名刻在了“踢球去”冠军奖杯上。“真的很开心,第一次参加能够拿冠军,而且比赛很有意思,还能和外籍球员进行较量,是很特别的体验。”

  以中国美院象山校区的学生们为基础,10年来逐渐壮大的转塘小霸王队拿到了亚军。虽然离冠军只差最后一步,但他们并不觉得遗憾:“最重要的是开心吧,我们也都是一群热爱足球的人,很高兴能够有这么一个平台让我们以球会友。”

  最终的颁奖仪式在绿城桃源小镇中的球场内进行,而由桃源小镇业主们组成的绿城理想小镇足球队则在家门口收获了“踢球去”季军的荣誉,那股开心劲儿就更别提了。

  开心——这是这一个月来,被球员们提到最多的字眼。其实除了最后获得荣誉的几支球队,几乎所有参与了“踢球去”比赛的球队球员们,不论是第一轮就被淘汰,还是取得突破性成绩,不论场上拼得多么凶,结束后总是留下一句话:“开心就好,来比赛其实就是来玩。”

  这就是业余足球的魅力,也是“踢球去”举办三年来一直在坚持和传承的精神。前两届的“球星卡”让业余球员们能够有和职业运动员做队友的机会,而著名球星巴乔曾为赛事开球,和球员们的合影至今还被很多人收藏。

  今年,众多的亮点同样被球员们津津乐道。开幕式上,业余足球爱好者的孩子们也参与了进来,作为球童牵着爸爸的手一起走上赛场,之后的拍摄大片、写文章、画画,让我们知道了有一个爱踢球的爸爸是多么幸福。这些爸爸球员们也表示这是很特别很温馨的体验,小朋友玩得十分开心。

  由“踢球去”前三名球队球员组成的全明星队,还与莱茵达女足U18梯队的小姑娘们来了一场别有趣味的“性别大战”。这样的比赛,重点当然不是输赢的结果,而依然是过程的“开心”。

  历经三年的发展,“踢球去”社区足球联赛已经成为杭州业余足球圈的一块金字招牌。所有参与和关注赛事的人都见证了“踢球去”的一年一年成长和成熟。而开幕式上,浙江省足球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张敏给出的“把它推广到全省”的建议,也让第四届“踢球去”有了更大的期待。

  明年,让我们继续开心“踢球去”!

标签: 业余足球队;足球联赛;浙江省足球协会;足球爱好者;社区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