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带一路”架起杭州与世界的桥梁
2017年06月05日 10:06:51 来源: 杭州日报

  全年海外项目订单超10亿元人民币、布局“数字丝绸之路”、建设海外工业园区……

  杭州以脚踏实地的姿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枝散叶,建立起一个个引进来、走出去的新平台。今年1至4月,杭州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41亿美元,进口19.26亿美元,累计进出口60.26亿美元,同比增长16.44%。

  “一带一路”架起了杭州与世界的桥梁。“一带一路”上,越来越多的项目,开始逐渐落地;“一带一路”沿线有越来越多的声音,期待杭州的到来。

  朱培华:

  欧洲杭州总商会会长,德国恒青健康医药集团公司董事长

  我在德国从事的是医疗健康产业,目前,产品已经进入德国主流市场。在德国的工作经历,令我感触颇深。随着影响力的与日俱增,如今,像德国这样的欧洲国家对中国已经有了相当的认识,在G20峰会之后,杭州的知名度大幅提高,他们对杭州也有了深刻的认识。

  在欧洲国家眼中,杭州有着独特的魅力。比如,杭州的互联网经济发达,在这个领域,阿里巴巴就是一个十分出色的企业代表;作为南宋的首都,杭州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

  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这些在欧洲国家眼里杭州得天独厚的优势,引发了我的思考。在经贸交流方面,我觉得互联网经济是杭州的金名片,而随着杭州这座城市的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加,更多的文化交流也是大势所趋。

  作为家乡的一分子,我们要把杭州介绍给世界,这既是责任,也是义务。

  王纯淼:

  印尼浙江总商会副会长

  印尼浙江总商会成立于2010年,现有成员企业200余家,年总产值约80亿美元。会员企业温州青山工业园、东方特钢工业园、锦江工业园、金麟、银海万向、恒顺电器、海洋生物产品等项目,其总投资已超过50亿美元,这些项目既为印尼创造大量的就业岗位和税收,也为“一带一路”建设树立了标杆。

  中国在提出“一带一路”的战略之后,印尼政府积极响应,提出了“全球海洋支点”战略,与“一带一路”战略相契合,进一步推动了中印两国的交流沟通与合作发展。前不久,2017一带一路印尼峰会暨全印尼县政府自主博览会启动大会在杭州召开,一份雅万高铁贷款协议也在杭州正式签署。

  2017一带一路印尼峰会将于2017年7月19日-7月24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国际会展中心、巴厘岛两地举办,届时,希望杭州的企业也能参与进来,加强与印尼企业和社会团体、各国驻印尼商会、印尼政府部门的交流,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詹诚信(沙逊勋爵):

  英中贸易协会主席

  在不久前,我们英中贸易协会与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商务部贸研院)共同出版了“一带一路”报告,这是我们和中国双方长期合作的成果之一。商务部贸究院的报告,旨在帮助英国企业了解中国“一带一路”的目标和雄心。(下转第2版)

  市国税局、市水务集团、市城投集团

  积极践行“最多跑一次”

  >>>详见第2版

标签: 沈旭辉;程鹏宇;印尼;德国;欧洲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