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一条新航线提升空港货运能级
2017年05月08日 09:25:29 来源: 宁波日报 张燕 机场报道组 黄跃光 通讯员 葛盈盈

  5日中午,宁波栎社国际机场货运部工作人员正往一架波音777-200F型货机装载电子产品等货物,不久后这架飞机将飞往荷兰阿姆斯特丹。

  这条宁波飞阿姆斯特丹航线,运营一年,进出口货物就超过了2.22万吨,占宁波空港进出口货量的49.2%,进口货物种类主要含机械配件、日用品等,出口货物种类有纺织品、电子产品、服装等。在这条航线带动下,宁波空港同期进出口货物总量达4.5万吨,同比大增178.9%。

  宁波作为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具有独特的海陆空交通优势,是长三角航空货运网络的重要节点城市。阿姆斯特丹国际机场是进入欧洲大陆的重要入口,其货运吞吐量位居欧洲第四。去年5月5日,CK291宁波至阿姆斯特丹航班的起飞,标志着宁波往返阿姆斯特丹全货机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线由东方航空物流有限公司旗下的中国货运航空有限公司执飞,每周2进2出。这条航线的开通大大促进了宁波及长三角地区与欧洲地区的货运往来,助力宁波航空货运发展,为宁波打造创建临空经济示范区添砖加瓦。据了解,该航线货源中,由宁波及周边区域至欧洲的电子通信类高附加值产品占比已接近50%,航线的市场效益和社会效益日益显露。

  不仅如此,紧盯创建临空经济示范区目标,宁波空港正在促进货运大发展和能级大提升。除了开通宁波至达卡、大阪、阿姆斯特丹等全货机国际或港澳台地区航线外,近年来,宁波空港先后获批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和进口水果等三个指定口岸资质,使空港口岸功能不断完善。宁波空港口岸对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等鲜活类货物进口逐步上升,今年前4个月,共计进口冰鲜水产品、水生动物、巴氏杀菌奶等鲜活类货物33批次,货值24.8万美元,分别同比增长43.5%和240.3%。

标签: 宁波;阿姆斯特丹;航线;欧洲;货运;空港;水产品;进出口货物;经...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