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喜迎党代会·杭州︱让梦想生根发芽
2017年06月05日 15:26: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弈

  浙江在线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弈)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6月即将在杭州召开。浙江新闻客户端启动页和浙江在线首页聚焦发展与民生,同时推出十一市新闻组图系列,反映各地近年来以“八八战略”为指引,一张蓝图绘到底,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动人画卷。

  “十三五”开局之年,以“八八战略”为总纲,杭州正在进入由创新驱动经济发展的新时代,迈出转型升级的坚定步伐。

  这片充满创新和活力的热土上,以“梦想小镇”为代表的一批特色小镇和各式各样的众创空间正破土而生,“互联网+”全面嵌入,扶植企业研发创新,审批制度全面改革,不遗余力引进创新创意人才……杭州坚信,创新是发展的原动力。

  “那些看似空中楼阁一般的畅想,在这里能获得脚踏实地的切实支持。”——这是许多创客对杭州的评价,这座城市已成为无数梦想生根发芽的地方。

发展之变1,董旭明.jpg

  这里是梦想小镇,坐落于余杭仓前一片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依托未来科技城创建的梦想小镇,在2015年正式开园。

发展之变2 董旭明.jpg

  在国家号召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当下,杭州是全国互联网创业首选地和创新资本集聚高地。梦想小镇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在这里,数百个全新项目正蓬勃发展。

发展之变3 吴煌.jpg

  近万名创业人才齐聚于梦想小镇,擦出数之不尽的创意火花。最近公布的一组全国人才流动的大数据显示,2016年,杭州人才净流入高达8.9%,排名第一,超过北上广。创客们说:“这里有面包,更有无限的可能。”

发展之变4 吴元峰.jpg

  创新,才是发展的原动力。仅2016年,杭州就建成国家级众创空间35家、孵化器30家,居副省级城市首位;未来科技城和阿里巴巴入选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这些众创空间与特色小镇,承载着创客们的梦想和这座城市的未来。

标签: 小镇;梦想;杭州;创新;未来科技城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