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城区完成防汛防台准备工作 12000余名抢险人员已准备就绪
2017年06月06日 08:52:20 来源: 青年时报 许伊雯 李敏吉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城区防指办(市城管委)了解到,4月15日进入汛期以来,杭州城区防指办、各区防指办和基层防汛组织已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12000余名抢险人员已准备就绪。

  杭州各城区对辖区内的防汛重点工程、重点区域,进行了汛前检查,对施工破坏排水设施、占河设堰阻水、在建工地违章堵水排水进行重点检查,累计出动781人次。各城区加强对雨水系统的日常管养,雨水主干管、淹没式排出口及重要区域管道检测,修复破损,清疏管网。截至5月,已清疏养护雨水管道1800余公里。

  目前,人员动员和物资储备已基本完成。杭州城区共储备各类水泵2000多台,编织袋、草包、麻袋近240万只,移动泵车12辆,运输车辆200多辆,铁锹、铁镐16000余把,冲锋舟30艘,应急灯1500余只。据悉,各城区共12000余名抢险人员、433支抢修队伍已准备就绪。

  针对杭州城区易发生短时汇水量突增的下穿式立交、主汛期前不能完工的在建工地,以及往年易涝点等重点区域,市城区防指办将采取积水应急处置“一点一方案”措施(共97处)。共涉及城区重点监控易积水点48处,特大型桥梁、隧道、地下通道等市政重要设施49处,明确了积水点具体现场操作措施,落实了人员、物资及设备。

  虽然近年来随着“五水共治”工作的推进,杭州完成了大量的工程项目,有充分的应急准备,但如果极端天气频发,仍有可能因降雨量超出排水能力发生积水。为此,杭州市城区防指办呼吁市民,如遇极端恶劣天气发生紧急情况,可拨打24小时城管热线电话“12319”“96310”反映。

标签: 城区;积水;杭州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063718882099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