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民在6月10日进入千岛湖石林景区可享二折门票
2017年06月07日 08:34:48 来源: 每日商报 葛玲燕 冉茂祥

  浙江举行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风景名胜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简称“四名”)是国家依法设立的具有观赏、文化和科学价值的保护区域,与自然保护区、文物保护单位并列为国家法定的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地。经国务院批准,自今年起,将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是6月10日。

  昨天,省建设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我省的“四名”保护情况以及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系列活动作了简要介绍。

  据悉,截至目前,我省共有中国丹霞-江郎山、杭州西湖文化景观、京杭大运河3处世界遗产,以及22处国家级、37处省级风景名胜区,9处国家、11处省历史文化名城,274处国家、省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总数均居全国第一。风景名胜区涵盖了山岳、河流、湖泊、洞穴、海滨海岛、圣地、特殊地貌、名人民俗等10大类型。

  如何让自然、人文资源得到更好的保护?如何让遗产更具时代的活力?如何让浙江百姓在体验、享受遗产过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省建设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顾浩介绍,首先要把保护工作放在首位,其次要挖掘好、展示好历史文化积淀,在建设中体现浙江特色、传承浙江记忆。同时还要发展好旅游产业,通过旅游产业培育,为资源保护、永续利用提供保障。

  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我省许多国家级、省级风景名胜区还将推出门票减免活动。比如,6月10日当天,游客进入千岛湖景区和千岛湖石林景区可享六折优惠,其中,杭州市民凭本人身份证可在窗口购买石林景区的二折门票。

标签: 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文化;旅游产业;千岛湖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