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高考后,我心雀跃
2017年06月12日 08:34:43 来源: 杭州日报

  高考后,不少青春片开始“抢观众”,由刘紫微导演,田壮壮任艺术顾问,侯咏监制并担当摄影顾问,孙伊涵、宋宁、周楚楚领衔主演的《我心雀跃》就在高考结束当天公映。近日,该片在浙江杭州举行了主创见面会,导演刘紫微与观众分享了影片创作背后的故事。

  影片讲述的校园故事发生在1997年的校园,为了更加真实呈现影片中的年代感,刘紫微称最大的困难是找到一所符合当时年代气质的学校。她跑了几十所学校,为了找到一所带有土操场的学校,但最后只能勉为其难以水泥操场作为替代。

  影片用“留白”的方式营造了一种淡淡的、美好的情愫,将每个人带回属于自己的青涩岁月。不少观众看完后表示,该片和以往的青春片不一样,没有戏剧般大开大合,所有的一切都在悄悄地萌芽,悄悄地结束。但恰恰是这种“悄悄地”,也让电影含蓄自然,真实可信。

  据导演透露,该片从剧本筹备到公映,前后跨越了近4年时间。2016年一整年,刘紫微专门带着自己的处女作前往参加各类国内外电影节,她称这大概是首部从电影节上走出来的青春片。

标签: 刘紫微;青春片;影片;公映;导演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