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兴街道计划年底安装1500个智能充电桩
2017年06月13日 16:01:26 来源: 杭州网客户端

  近日,记者接到市民热线反映,滨江有部分老旧小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十分危险。比如,居民意见比较多的迎春南苑,这个小区楼道里停满了电瓶车,还有人乱拉电线给电瓶车充电。居民觉得火险隐患非常大。为此,记者也前去现场进行了了解。

  电瓶车乱停、违规充电现象较严重

  滨兴路上的迎春南苑是滨江区的一个安置小区,小区内基本都是六层楼的楼房,还有零星几幢高层和小高层。

  迎春南苑5号楼是小区内的一幢高层楼,共有16层。在楼道口,两辆电瓶车就停着在门口充电。充电线,直接从二楼窗户垂下来,悬挂在空中,二三层的窗户上,还放着插线板。

  乘坐电梯上去,在每一层楼梯间,都能发现门口放置着插线板。“这是给电瓶车充电用的,晚上电瓶车坐电梯上来,在家门口充电。”一位正准备出门倒垃圾的王大伯说。

  “小区没有集中停车库,一下班,楼道里都塞满了各种电瓶车,下楼出门,都要侧着身子走。万一发生火灾,逃都逃不出去。” 在迎春南苑住了3年的倪阿姨说:“去年,我们这里就发生过一起火灾,有一辆电瓶车在充电的时候起火。幸亏发现得早,要不然真的会很麻烦。”

  家住迎春南苑5幢的刘大哥向记者吐槽,他们每天上下班要骑电瓶车出行,在家门口充电也是无奈之举,小区里没有充电的地方。

  西兴街道计划年底安装1500个充电桩

  迎春南苑一共有33幢楼房,1300户,使用电瓶车上下班的人不在少数。

  电瓶车充电问题一直是个大难题,迎春南苑兴耀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许大伯说,“这里没有集中停放电瓶车的地方,更别说是充电桩,所以电瓶车乱停、乱充情况就会比较多。”

  对于这样的情况,物业也进行过整治。“我们每天都会安排保安进行巡查,发现有违规充电的先劝导,实在不行才会强制没收充电器。晚上11点之后还有充电的,保安发现后会拔掉电源。”

  这样的整治,毕竟不是长久之计,他们考虑安装一批智能充电桩,投币或者刷卡就可以持续充电,拔完插头就会自动断电。“前两天西兴街道和充电桩公司已经完成招标,初步规划在小区主干道绿化带边上安装一批智能充电桩,预计一个月左右就能安装好。”兴耀物业工作人员说。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迎春南苑外,西兴街道也推出了一些措施缓解居民充电问题。西兴街道工作人员说:“目前街道里已经全面开始安装智能充电桩,计划年底安装1500个。”

标签: 充电;电瓶车;楼道;电梯;南苑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