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个周末开始 又有一大批影迷日夜兼程去上海
2017年06月16日 08:45:07 来源: 杭州日报 首席记者 张磊

  “我已经买好了16号晚上的高铁票,一下班就回家收拾东西准备去上海了。”25岁的资深影迷王小赣告诉记者,因为买的是第二天一早8点半的《瑞士军刀男》的观摩票,“这部片子是长大了的哈利波特演的,虽然之前看过下载版,但这次有机会在大银幕上看到,还是很兴奋的。”

  王小赣说,这次的上海电影节,她一共抢了九张票,集中在两个周末看完,为此她付出的“代价”是连续两周都得周五晚上去上海,在朋友家借住两晚,周日赶最后的一班高铁回杭州准备上班。

  即便寄宿在朋友家,但来回高铁,上海的交通费,以及吃饭,这两个周末,她预计的花销差不多要在2000元左右,“很折腾,觉得这样值得么?”记者问。

  “很有意思的经历,关键是我还能认识一大批有着共同爱好的朋友,这是电影节的别样乐趣。”她说。

  杭州有一大批死忠粉

  每年都准时和上海电影节约会

  小王的体验绝不是个例,因为上海和杭州之间的高铁非常方便,这几年,每年电影节期间都有一大批杭州影迷去上海观摩电影。

  对他们而言,有的时候不像是一次普通的观影,更像是“一种朝圣”。“上海电影节作为国际A类电影节,每年都会上映相当多的国内不公映的电影,特别是文艺片,实在太对我胃口了。”一家电影公司驻浙江公司的章韦告诉记者,因为从事的是这个行业,所以会更感兴趣。

  虽然目前网络观影很发达,但多数集中在类型片上,也可以理解成我们传统意义的大片上,文艺片在国内始终很难火起来。如果没有上海电影节,大概很多文艺片铁定于中国观众无缘,“上影节上映的片子,最大的优点就是字幕好,是专门翻译修正过的。”章先生科普说,很多片子网上也有资源,但是因为少数语种,字幕就很糟糕,有的时候靠机器翻译,完全牛头不对马嘴。

  有影迷开玩笑说,影迷中也存在着鄙视链,看大银幕的鄙视看下载的,看文艺片的鄙视看好莱坞大片的。但不管怎么说,能用自己喜欢的东西去充实周末,是最快乐的事情。

  另外,由于上影节是目前中国内地最好的电影节,很多国外剧组都会扎堆举行见面会,很多明星的粉丝也会想借此机会去上海见一眼偶像。

  抢不到票怎么办?

  实在太想看就现场蹲点吧

  根据官方售票平台淘票票的统计,6月11日上午8点,开票后1分钟内接到23261份订单,售出38619张影票;5分钟达到80080份订单,售出122965张影票;截至中午12点,达到14.6万个订单,售出21.4万张影票,全天售出35万张电影票。在进行服务能力扩容和后台系统优化后,今年影迷们普遍反映,就是“终于不卡了”。

  距离上影节开幕还有三天,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部分影片的场次处于一票难求的情况,近千场次的票已经售罄。据大数据统计,来自江浙沪的影迷占了绝大多数,杭州的影迷也排名靠前,不少都是连续几年参与抢票的。

  不过影迷们也有办法,王小姐告诉记者,她和一帮影迷专门还建立了一个群,用来交流信息,传递有无。“今年的抢票系统稳定多了,要比去年好抢多了,大家先把自己感兴趣的,还有热门的都抢了,然后互相交换。”

  但即便如此,不少人还是会遇到很想看的电影抢不到票的情况出现。几位资深影迷告诉记者,可以通过二手交易平台找找看,如果还是没有,那只能去影厅门口蹲点黄牛了,只不过要做好票价不菲的准备。

  哪些电影今年最受关注

  看看你距离资深影迷还有多远?

  今年上影节上映的电影有数百部,场次也有1500场,但最值得期待的单元依旧是“官方推荐”单元。如果你偶尔刷到这些电影的余票,那一定不要错过。

  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分量最重的展映单元,每年的“官方推荐”单元都会选取来自世界各国的多部重量级新片进行公开放映。本届电影节官方推荐单元选取的每部影片,都在去年和今年年初的颁奖季中获得极高评价。

  其中包括新科奥斯卡最佳影片《月光男孩》、丹泽尔·华盛顿自导自演的奥斯卡提名影片《藩篱》、梅姨的奥斯卡影后提名新作《跑调天后》、金棕榈得主《我是布莱克》等等。此外更有大量的影坛大师新作,如贾木许的《帕特森》、是枝裕和的《比海更深》、达内兄弟的《无名女孩》、库斯图里卡的《牛奶配送员的奇幻人生》等。

  对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影节的开幕电影是杭产电影《烽火芳菲》,由著名导演比利·奥古斯特执导,刘亦菲主演。这会是怎样的一个故事?也敬请关注我们的后续报道。

标签: 影迷;上海;电影节;奥斯卡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