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共享雨伞现身杭城 一天就遭城管“下架”
天水执法中队:投放存在占用公共设施的情况
2017年06月25日 08:05: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燕 孙晶晶 通讯员 张毅恒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燕 孙晶晶 通讯员 张毅恒)22日,约有5万把共享雨伞现身杭州街头,它们分布在杭城的火车站、地铁站、商场等公共区域。在武林广场地铁站出口,市民们尝试通过手机扫描、身份认证、交押金充值等步骤,对共享雨伞解锁。获得使用权后,共享雨伞租金为半小时五毛钱。

  可是,23日,钱报记者来到武林广场、西湖文化广场地铁站,竟然已经找不到一把共享雨伞。是被市民借光了吗?钱报记者得知,原来地铁站的共享雨伞是被城管执法人员收走了。

  22日下午3点左右,天水中队集中对辖区内的共享雨伞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改。天水执法中队中队长陈敏奇告诉钱江晚报记者,共享雨伞在户外公共区域投放时,存在占用公共设施的情况。

  而且按照《杭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禁止在道路两侧护栏、电杆、树木、绿篱等处架设管线,晾晒衣物,吊挂有碍市容的物品。

  下城区辖区内一共“下架”了800多把共享雨伞。下城区城管局表示,对共享雨伞的投放,他们将高度关注,禁止相关企业在公共区域继续投放共享雨伞。

  钱报记者联系到了共享e伞的创始人赵书平,赵书平说,他们在杭州上城区、下城区、西湖区、拱墅区、江干区、滨江区都投放了共享雨伞,主要投放在火车站、地铁站、公交站以及商场附近。对于有一批伞被城管执法人员收走的消息,他已经得知,也知道是因为摆放存在问题,但赵书平乐观表示,“我们到时候会放一批桶,把伞放在桶里。27日到29日,我们还将向杭州投放一批共享雨伞。”

标签: 雨伞;共享;地铁站;公共区域;火车站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25334838876354.jpg